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拉萨市 > 正文

拉萨市餐饮服务行业将推行“明厨亮灶”工程

日期:2020/5/14 17:16:0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07

本报拉萨讯(记者央金)为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强化餐饮服务经营者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提升拉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促进拉萨市餐饮服务业健康发展,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从4月底起,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问题短板,将在拉萨市餐饮服务行业推行“明厨亮灶”提升建设工程。

据了解,此次“明厨亮灶”建设工作,以加强和创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管理为核心,以鼓励餐饮服务单位积极打造“透明厨房、阳光操作”为手段,以中型及以上餐馆、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为重点,按照“试点先行,重点突破,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的原则,引导消费者参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形成社会共治格局,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升级改造,促使餐饮服务提供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保障公众饮食安全。

用视频监控、透明式厨房、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等形式,结合行政许可、综合监管、专项整治、量化评定、示范创建等手段,开展“明厨亮灶”建设,扩大“明厨亮灶”的覆盖面。到2020年底,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等重点单位实施率达到100%。拉萨市中型及以上餐馆(指经营场所使用面积150平方米以上,或者就餐座位数在75座以上)实施率达到100%。城关区、堆龙德庆区、柳梧新区小型餐馆实施率达到95%,其余县(区)实施率达到90%。同时,聚力在拉萨市城关区巴尔库路试点打造“明厨亮灶”示范一条街。

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树立一批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典型单位,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起到“示范一批,带动一批”效应,广泛宣传推进“明厨亮灶”工程。使餐饮服务单位、消费者了解“厨房亮化”工程的内容、意义和目标,让消费者参与餐饮食品安全监督,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浓厚氛围,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全社会餐饮食品安全消费信心指数,全面促进拉萨市餐饮质量安全提升。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