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酒泉市 > 正文

甘肃酒泉:各行业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日期:2020/5/14 19:07:03 浏览:

人民网兰州4月30日电(邵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酒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酒泉市各行业已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4月29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酒泉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以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疫情防控筑牢防线

“通过艰苦不懈的努力,酒泉市没有发生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酒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效祖介绍,酒泉市通过筑牢高效运行的组织防线、严防死守的管控防线、科学有效的救治防线、应对充分的保障防线,举全市之力、以全民之智开展了疫情防控。

发布会上,酒泉市卫健委主任张文全介绍到,酒泉市疫情防控策略因时因势进行过三次大的调整。目前,酒泉市疫情防控工作由静态转变为动态,由全民防控转变为精准重点防控,由全面防控疫情向恢复发展经济同步推进。

复工复产出台政策

“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我们两次对企业复工复产计划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疫情发生以后,酒泉市在甘肃省率先制定出台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27条具体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酒泉市发改委主任李明介绍到。

截至目前,酒泉市已开工建设各类项目467个,占年度计划的65%;全市19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93户,复工复产率达到98.5%。

消费市场平稳增长

疫情发生后,酒泉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减税降费、减免租金、稳岗补贴和金融支持等多项政策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商贸企业复工复市。相关数据显示,一季度酒泉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2.6%,居全省第一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部分消费得到回补,市场活力会逐步回升,酒泉消费市场将回归平稳增长。”酒泉市统计局局长余杰表示。

目前,酒泉市综合施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酒泉市将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坚持拓展存量和创造增量并举,全力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责编:焦隆、周婉婷)

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云客户端下载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作

推荐阅读

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永靖县文旅产业发展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黄帆)4月18日,甘肃黄河丹霞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临夏州永靖县落地运营,标志着厦门翔安区与永靖县在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上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详细】

本网专稿

酒泉市永靖县城区黄河岸边郁金香盛开。(黄帆摄)

甘肃永靖:黄河岸边郁金璀璨文旅消费逐渐升温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黄帆)近日,在临夏州永靖县城区黄河岸边,数十万株郁金香竞相盛开,展现出一幅春色满园的醉人画卷,人们纷至沓来,享受美好春光。近期,随…【详细】

本网专稿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运行图调整全线恢复正常运营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列车运行间隔时间。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首末班车时刻表。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王文嘉)据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消息,自4月20…【详细】

本网专稿

甘肃:农村人居环境既要“外在美”更要“内在美”人民网定西4月19日电(高翔)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不仅是道路拓宽、村庄变美等外在变化,更重要的是要提升群众文明卫生意识,从生活的点滴中感受到人居环境的“内在美”。…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