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内江市 > 正文

内江师范学院开学首日:学校严把防控关

日期:2020/5/19 17:02:0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19

5月18日,艳阳高照,在开学首日,内江师范学院迎来了第一批自愿返校的大四毕业生,沉寂已久的校园渐渐有了人气。

“终于回来了!”经过重重检测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胡森踏进了校园,看见熟悉的环境,他感叹道,没想到今年过了一个如此长的寒假。

内江市专车接站

“学校派了专用车辆来车站接我们,进校后沿途还有不少温馨防控提示。”胡森说,返校后处处都能感受到老师的贴心和学校的关心。

为让家长安心,让学生放心,内江师范学院周密部署,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记者看见,学校大门口设有消毒区、留观区、排队区、检测区等。给行李箱消毒后,学生进入人行通道检测体温、核实身份信息,进入校园,到二级学院报到处再次查验健康码、递交返校前14天体温检测表、承诺书等,经过一系列程序后发给报到证,再到宿舍入住。

内江市核实信息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内江师范学院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从5月18日起,本着学生返校自愿原则,分批次、分时段安排学生有序返校。

据内江师范学院副校长赵明介绍,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管理,成立了新冠肺炎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所有副校长任副组长。并分成8个工作组,分别就校园管控、后勤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周密安排部署。

内江市返校接站点

“在返校前,学校举行了开学复课应急演练,制定了2020届学生返校工作预案,确保今日开学报到有序进行。”赵明说,进校后会继续实行体温检测与健康信息报送制度,体温“一日三测”,学生进出宿舍都要检测体温并登记。同时,学校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赵明表示,接下来会细化学生在校的管理工作流程,强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抓实抓牢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毕业就业各项工作,争取在特殊时期,为毕业生画上圆满的大学句号。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