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安顺市 > 正文

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20/5/19 17:02:4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19

5月14日,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安全教育讲座,市检察院结合校园暴力事件频发及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为该校350余名师生上了复学以来的第一堂法治课。

现场,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和视频资料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校园欺凌、暴力带来的危害和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并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暴力提出了科学的应对方法。同时,还从安顺本地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真实案例出发为师生们讲授了关于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希望同学们要遵纪守法,树立法治理念,面对校园欺凌、暴力,要加强自我保护,既不做旁观者和沉默者,更不能做施暴者,共同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讲座结束后,市检察院还向在座的师生们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自我保护读本》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宣传手册》350余份。

据悉,今年3月中旬,市检察院制定了《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将送法进校园的重点向农村偏远地区学校倾斜,做到帮扶点学校全覆盖。此次市检察机关以到安顺二中上法治课为契机,拉开今年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