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乐山市 > 正文

新举措!乐山市中区推行“高考体检”进校园

日期:2020/5/19 17:02:4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15

中国网5月15日讯(杨朝富)高考体检是高校招生的重要环节和录取依据之一。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四川高考延期1个月,高考体检工作的时间、要求也有了新调整。近日,乐山市市中区2020年高考体检工作在更生学校正式拉开序幕。乐山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徐波、市主检主任李军等一行6人在市中区招委副主任、区教育局长钟卫,区招办主任、副局长邵泽文的陪同下,对此次体检工作进行督查。

乐山市

据悉,区招办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采取“送检到校、医检分离、无纸化操作”的形式进行。此次体检工作由乐山市人民医院和区人民医院承担,参检考生5811人,体检从5月11日开始,预计19日结束。为确保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区招办采取四项举措。

乐山市

期间,区招办成立高考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区招委统一领导指挥、区招办统一监管协调机制,并组织市区两级卫健部门、医院等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制定体检工作实施方案、安全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保障职责。同时协调体检医院提前与体检信息化相关公司对接,签订无纸化体检技术服务协议,并进行无纸化信息录入、管理权限的培训。

此外,学校改变过去集中在医院体检的传统模式,实行统一送检到校、DR夜间到医院检查的一体化体检模式,尽可能减少考生到医院聚集。由体检医院提前进校踩点,场地规划按高考体检项目分科室设置,设置隔离应急处置场所、备齐防护设备设施,做好全面消毒;严格执行“谁主管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杜绝任何无关人员入场;分步开展体检医师体检操作培训及安保、防疫、后勤、处突、保障服务等工作人员的岗位培训;做好考生、体检工作人员的体温双监测,实行小组循环、间隔流动参检,每生佩戴口罩并相隔1米等。

区招办相关负责人强调,体检之前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在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和油腻的食物;适量运动,缓解紧张情绪。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