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阿里地区 > 正文

布达拉宫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0/5/20 10:45:2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20

阿里地区

记者央金卓玛摄影报道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近日,布达拉宫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共建单位西藏拉萨市彩泉福利学校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同时指导帮扶该校建立校内微型消防站。

活动现场,布达拉宫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通过摆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该校师生进行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当天,还举行了校内微型消防站成立暨灭火器材捐赠仪式。布达拉宫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向微型消防站队员就如何快速穿着灭火战斗服、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正确有效疏散人员、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指导培训。

通过此次宣传,拉萨市彩泉福利学校师生切实熟练掌握灾害发生时自救互救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程序和要求,最大程度地确保地震、火灾等灾害发生时学校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进行,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校园消防安全环境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