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新余市 > 正文

新余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日期:2020/5/24 6:19:28 浏览:

近日,记者走进今年秋季新开学招生的新余市渝水七小,感受到浓郁的育人氛围。该校负责人说:“我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新余市高度重视学校思想道德实践活动,重点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六项活动,每年参与的师生超过50万人次。该市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政治、语文、历史等学科,编写了《精美特新话新余》《话说核心价值观》等地方教材。在广泛开展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渝水区仙来学校被评为首批全国文明校园,3所学校被评为全省文明校园,4所学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去年以来,全市有5名学生被评为全省“新时代好少年”。

新余市将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放在重要位置,指导社区将家长学校建设纳入社区发展规划,提升社区居民家庭教育水平。目前,该市主城区95%的社区建立了家长学校,全市有各类家庭教育指导中心66个、家教咨询站356个。2018年以来,各社区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家庭教育百场公益巡讲进居民小区、家教育人专题讲座等1300余场次,受益家长达11万人次。(记者胡光华)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