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扬州市 > 正文

扬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点调会

日期:2020/6/1 16:16:49 浏览:

本报讯(记者薛舒文)昨天下午,扬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点调会。副市长宫文飞、余珽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指挥部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作出的“重点地区来的人要坚持查、控、检、访”的指示要求有关情况,各地对重点人员管控情况,苏康码推广和问题整改情况,市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各地开展常态化防控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春夏季是流感、鼻病毒、手足口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学校是人群聚集场所,易出现聚集性疫情。会上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提出了8项相关措施,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切入点,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做好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要加强疫情处置,按照传染病处理原则,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宫文飞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扬州市除了学校之外,医疗机构、社区防控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也都存在一定问题。还需继续加强对重点群体、场所等管控,持续对小区、重点地区外来人员“苏康码”强化登记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