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镇江市 > 正文

江科大2100多名教职工人手一本《师德手册》

日期:2020/6/10 7:12:27 浏览:

金山网讯“不能做的、需要做的、倡导做的,一目了然。”6月4日,2019年镇江市师德标兵、江科大船海学院陈淑玲老师拿到学校发的《江苏科技大学教师师德手册》,表示“守牢底线方才起点,守望初心更是瞭望。”

师德是教书育人根本,江苏科技大学历来非常重视。6年前,学校一纸“师德公约”开全国先河。“让教育更纯粹更真诚,更好地影响未来有影响力的人!”一言诺,一诺行。6年来,学校优秀教师典型次第涌现。他们投身教学、献身教育、爱生如己,已然成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核心内涵。如今,江科大又给2100多名教职员工人手发放一册《江苏科技大学教师师德手册》,至善师德风尚在校园蔚然成风。

“严慈相济,诲人不倦,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不得要求学生从事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宜……”翻开《师德手册》,不仅有国家、江苏省关于师德建设的相关政策,还有学校制订的关于师德、思想建设考核实施办法,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

近年来,江科大连续开展系列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汇编国家、江苏省和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文件12个。组织教师签署师德承诺书,强化师德师风考核和监督机制建设,在人才工程、评优评先、职称评定等工作中,率先推行师德“一票否决”。

学校开展为期3个月的“厚植爱国情怀,涵育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各学院教师代表、师德建设工作人员接受全面系统培训。各级党组织通过教职工大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学习等形式,开展师德精神学习与讨论,引导广大教师时刻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自觉提升师德修养,严守职业行为准则,把教书育人与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全国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典型、全省道德模范景荣春教授是江科大“船魂”精神的杰出代表。在景荣春事迹感召下,一大批优秀教师不断涌现,周青春、章明炽、杨松林、尹群、张学军……今年上半年,江科大在官网、官微持续开设“战疫人物”“江科大新青年”“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典型人物专栏,目前推出新青年典型24名,平凡岗位典型15名。(陆艳杜伟伟古瑾)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