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乐山市 > 正文

助力“双创”10万余盆三角梅种下城市美好未来

日期:2020/6/12 21:25:31 浏览:

花,是人类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也是一座城市文明和素质的象征。6月11日上午,乐山市市中区·乐山大佛景区·乐山市苏稽新区“花开嘉州·助力‘双创’”——万盆鲜花送市民活动在乐山中心城区乐山广场启动。

乐山市

活动现场

乐山市

节目表演

含蕊红三叶,临风艳一城。活动现场,一株株盛放的三角梅,有序排列在舞台前方,在花卉领取处,吸引了大量爱花市民排队领花。大家在志愿者的组织下有序领取,同时扫描二维码了解科学养护方法。“我是听我女儿说今天可以来领花的,三角梅不仅开得好看,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净化空气,很环保。”市民王嬢嬢抱着花开心地说道。

随着本次活动的启动,全区各个街道、社区、小区、学校、公园将陆续开展送鲜花活动,并广泛发动群众,精心选点栽种养护,让鲜花和文明的芳香浸润城市。

乐山市

捐赠仪式

乐山市

企业捐赠

据介绍,三角梅具有抗二氧化硫功能,是一种很好的环保绿化植物,因此在“三区”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下,全区有27家企业和热心市民纷纷响应,捐赠三角梅10万余盆。启动仪式现场发放1万余盆,其余花卉将分发到全福街道(预计2860株)、通江街道(4000株)、大佛街道(预计3000株)、海棠街道(预计6000株)、绿心街道(预计3000株)和11个镇以及广大市民的家中。

乐山市

市民领花

据悉,今年来,区委、区政府大力落实市委“景城一体”发展路径,大力实施绿心公园生态搬迁、滨江路综合整治、竹公溪整治提升等工程,全力推进上中顺文旅综合体打造、凤洲岛综合开发等项目,初步形成了“绿色打底、山水为骨、文化为魂”的城市格局。在此基础上,全面推进“双创”工作,有效提升了城市发展软环境。“花开嘉州·助力‘双创’”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工程,也是巩固“双创”成果、深化“景城一体”的发展工程,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美誉度。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