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九江市 > 正文

九江市鹤湖学校召开体系化建设恳谈会暨名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2020/6/15 23:01:47 浏览:

合多方之力,兼百家之言;研办学理念,促学校发展。为全面打造鹤鸣、鹤问、鹤舞、鹤翔教育教学体系,唱响学在经开鹤湖模式,构建师生自信、家长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省级示范名校,争取社会各界对鹤湖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营造全社会理解、关心、支持鹤湖学校教育的良好氛围,同时为学在经开名校建设共谋发展,根据学校发展的切实需要,九江市鹤湖学校于6月6日上午组织了一次体系化建设恳谈会。

参会代表有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向东,九江市文史专家郑光中,九江经开区文教体工作处负责人,九江市鹤湖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付军,开发区兄弟学校校长以及学生家长,社区、公安等社会各界人士。

会议初始,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付军向各位专家、来宾简单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状况,副校长分别向大家阐述了学校原有的办学理念、育人目标、体系化建设情况等信息。

各位专家和家长在听取现场介绍后,对学校的办学理念等基本信息展开了多方位的提议。首先向东对鹤湖学校举办这样恳谈会的出发点和意义所在表示赞同,然后从教育思想的融合之处畅谈了自己的想法,立足教育思想对学校的育人目标、给出了自己的四点建设性意见,希望学校下一步可以考虑劳模工匠精神、历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以及云网科技进校园,让孩子学习的同时,德智体更加全面地发展。

九江文史专家郑光中老先生在会议现场展示了一副秦皇官马道图,画卷记录的是九江在古代时期的样子,在场嘉宾纷纷离席观看无不惊叹画作的独特魅力,郑光中老先生还赠送了鹤湖学校几本他自己编著的书分别为《江洲岳飞家园》《九江老街巷》《浔阳江畔图》,希望鹤湖学校能带领孩子们多挖掘九江的历史文化,从历史中充分体现出鹤的文化,历史文化传承靠年轻一代的你们!

在各位专家充分发表见解后,家长代表黄家峰立足教育发展趋势、孩子成长的维度,也作了精彩发言,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鹤湖学校发展快,名师强,但希望学校今后能打造出一个名师团队、班主任工作室等,强强联手做成九江的标杆团队。

最后,付军校长对专家的金玉良言,对家长的诚恳发言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经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同意,为确保开发区教育软硬件建设在全市达到“双一流”水平,加速“学在经开”名校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区内校际合作交流,打造区级、市级、省级示范名校,实现开放办学目标,在经开区社发局的指导下、经开区社发局文教体工作处的协调下,九江市鹤湖学校与兴中学校双方共同协商决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教育教学战略合作。于6月6日正式签署“学在经开”名校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这次学校举办的恳谈会,将会载入学校发展的史册。它属于顶层设计范畴,指向学校的未来发展、指向学生的育人目标,也终将推动学校现代化发展新征程。

编辑:钟雯菲

媒体号

特别声明本文为媒体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关注!新余市市直学校06-15

    根据中共新余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新余市人才队伍建设十六条的通知》(余才字〔2019〕6号)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含市职教……

  • 萍鄉:稅收助“綠”滿城06-15

    近年來,國家稅務總局萍鄉市稅務局積極貫徹落實綠色稅收政策,在釋放減稅紅利,引導企業綠色發展、轉型升級的同時,也涵養著優質、綠色的稅源,推動了綠色發展方式加速形成……

  •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章程06-15

    来源时间为:2018-03-16为了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和教育招生秩序,切实保障考生的合法权益,保证2020年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

  • 公示!临沂这10所学校上榜国家级!06-15

    近日,教育部发布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公示名单,全国374所中小学校入选,临沂10所学校上榜。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名单(临沂部分)……

  • 九江市鹤湖学校召开体系化建设恳谈会暨名校战略合作06-15

    合多方之力,兼百家之言;研办学理念,促学校发展。为全面打造鹤鸣、鹤问、鹤舞、鹤翔教育教学体系,唱响学在经开鹤湖模式,构建师生自信、家长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