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株洲市 > 正文

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昨摇号,2287名孩子被“摇中”各方代表见证摇号过程

日期:2020/6/16 16:59:13 浏览:

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昨摇号,2287名孩子被“摇中”各方代表见证摇号过程

来源:株洲晚报发布时间:2020-06-1108:42:34作者:何春林、郑奕【字体大小:大中小】

株洲市

▲6月10日上午,城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派位现场记者刘震摄

昨天早上,市民焦霖起了个大早,将女儿送到天元小学后,来到早已约好的理发店,做了个头发、化了个淡妆。上午9点40分左右,焦霖来到位于市教育局的城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派位现场。

“我特地穿了件红外套,希望讨个好彩头。”焦霖说,女儿今年下半年就要进初中了,此前填报了景炎学校。很荣幸,她能够作为家长代表,到现场见证摇号过程,更想第一时间知道女儿的摇号结果。

现场

名单快速滚动,家长代表按下停止键

摇号现场,城市5区各教育局工作人员、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负责人、家长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媒体代表相继落座。

当天参与摇号的是株洲景炎学校(派位计划784,报名人数1193);株洲景弘中学(派位计划877,报名人数936);株洲市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派位数456、报名人数489);株洲市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派位数170、报名人数221)。

上午10时整,株洲市国信公证处公证员介绍规则和方法后,开始摇号。

焦霖和另外一名家长作为填报了景炎学校的家长代表来到了电脑前。此时,大屏幕上不停地滚动着学生的名字,两个人盯着快速滚动的屏幕,迟迟没有按下停止的按钮。

“滚动太快了,看到你崽名字再按就迟了,完全是随机的。”会议室里,监督员们和家长代表们打趣道。

约两分钟后,焦霖和另外一名家长按下了停止键,摇中的名单出现在大屏幕上。

焦霖快速地在大屏幕中搜寻着自己孩子的名字。由于一时半会没有找到,脸上露出了遗憾。

现场,公证员输入刘栩颥名字搜索,显示被摇中了。刚刚满脸遗憾的焦霖大笑了起来,和大家一起鼓掌庆祝。

“如果没有中,确实有一种遗憾,但公民同招的政策,对所有人都是一视同仁。”焦霖笑道,她此前也做好了读公办初中的准备。

“学校重要,良好的家庭教育更加重要。”焦霖说。

提醒

被摇中者今日至15日办理入学手续

根据规则,报名人数少于或者等于派位计划的,则由学校全部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派位计划的,则实施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电脑会对所有参加派位的学生随机生成一个排序号,按照序号顺序录取。当前面有学生因特殊情况不能到位的,录取方式则是按序号依次替补。

申请参加捆绑派位的双(多)胞胎子女,一个子女派中,其他子女也视为派中,多派中的这个学生不占派位计划。

此次电脑随机派位结果会公布在“株洲教育”微信平台、“株洲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便民服务系统”中,家长可以查询。

没有被电脑随机派位派中的学生,由各区教育局按照划片入学或者统筹入学,安排就读公办义务教育学校。

需要提醒的是,已被电脑随机派位派中的学生,原则上不得放弃民办学位,不再参与公办学校的派位。

所有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录取的学生,请于6月11日至15日,去相应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缴费办理入学手续。

另外,没有招满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待第一批派位的学生完成报名缴费后,于6月16日重新开启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报名的先后顺序录取,录满为止。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