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岳阳市 > 正文

疫情当前,岳阳市一中295名留校孩子牵动大家的心

日期:2020/6/16 17:00:1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2-02

疫情当前,岳阳市一中295名留校孩子牵动大家的心

发布时间:2020-02-02

作者:胡义兵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每年,湖南省岳阳市第一中学内地西藏班的孩子都会在学校度过寒假。今年,学校西藏班有295名学生留校,怎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这些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牵动着大家的心。

这几天,岳阳市一中负责物资采购的后勤处负责人赵志红电话铃声响个不停,一个接一个的电话里,都是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学校校友、学生家长、社会人士和爱心企业的热切关怀和大力支援。

“我的叔叔是医药公司的,我已经联系好,一有口罩,我马上通知学校。”一个曾在学校工作过的教师杨时雨发来了信息。

“2月2日有一百个口罩,直接送到学校。有些货到不了,能到的只有这么多。”学校校友刘重立刻联系学校。

“刚刚看到朋友圈消息,我目前可以捐200个,但我现在不在国内,我家里人收到后会送学校。”刚毕业不久的507班学生游希佳联系学校老师说。

……

“一定要加强西藏学生营养,提高孩子们的免疫力和抵抗力。”1月28日,岳阳市教体局局长王德华一行3人来到岳阳市一中专项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制定专题方案,确保西藏学生营养到位,确保学生营养均衡,及时采购学生必需的日常生活用品,通过严密细致的工作,确保零感染、零事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岳阳市一中迅速从“放假过年模式”转换为“应急工作模式”。校长廖炳晔介绍,学校在收到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当天晚上完成方案制定,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部门分工,明确应急办法,制定防控措施。西藏部每天保证两名老师、两名管理人员在校值班,并配备一名专职健康老师,重点巡查学生公寓、食堂,重点关注西藏部学生身体状况。

“各临时党支部和党员要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斗争的关键部位、特殊地段,在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宣传、交通道口往返人员排查等防控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岳阳市一中党委书记李赞辉说,岳阳市一中成立了西藏部学生管理、德育安全保卫、办公室信息管理等三个临时党支部,学校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带头上阵,坚守校园,坚强保障在校西藏班学生的安全、生活和学习。学校临时党支部在校门口、支部工作办公室、执勤点等场所规范竖立党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自社会的关爱还在持续。工商银行解放路支行捐助的1000只口罩已送到学校。学校633班学生刘昀昕的家长200只口罩已送到学校。学校学生游述怀的家长200只口罩已送到学校。学校校友殷睿购买了100只口罩,2月2日送到学校。602班家委会忙了一天,终于购得1200个口罩,家委会决定共同捐赠给藏班1000个,本班自留200个学生备用……

(特约通讯员胡义兵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阳锡叶)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