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蚌埠市 > 正文

蚌埠市淮上实验小学成功举办“智慧课堂”展示活动

日期:2020/6/20 12:19:51 浏览:

6月18日,蚌埠市淮上实验小学“智慧课堂”展示活动如期举行,学校语数英学科三位青年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大胆尝试教学创新改革,实现教与学的智慧融合,校领导及同科老师参与并观摩学习。

上午第一节,贾倩云老师的数学课,生动活泼,学生参与度高。互动环节,学生利用智慧课堂的手写板记录实践操作的结果,教师可以调取每位同学的记录过程和结果,同步在大屏端展示、对比,实现生生、师生之间的实时交流。

第二节,徐传莹老师的语文课,课堂生成好,活动展示有新意。看图说成语的抢答环节让班级学生兴趣倍增,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最后一节英语课,高畅老师通过智慧课堂创设了标准的语言教学环境,并基于大数据智能分析,了解每个学生对新知识的掌握情况,精准判断学情,当堂解决问题。

三位教师利用智慧课堂系统实现了图片、视频等各类资源的自由切换,带领学生利用平板端学习,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让学生进行互评,及时进行小结,对学生未能掌握的知识点进行深度解析,理清思路。

本次展示活动灵活运用信息化、智慧化及情景化的教学手段,充分展示了淮上实小青年教师在新技术新产品支持下的教学风采,达到了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让教师们深刻认识到现代科技给课堂带来的便利。“与其追风而去,不如迎风而上。”接下来,学校将积极组织教师深度学习智慧课堂的核心理念,不断推动智慧课堂在各学科教学中的常态化应用。(通讯员:吴长虹、张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