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包头市 > 正文

@包头高考生今天务必打印准考证,除此之外还需做这些准备

日期:2020/6/23 13:40:5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6-22

@包头高考生今天务必打印准考证,除此之外还需做这些准备来源:包头市教育考试中心编辑:常宇婷0

致全市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高考考生、家长们:

十年寒窗,破茧成蝶。你们即将满怀信心地走向考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挑选,去实现自己和家人的梦想。

2020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年份,2020年的高考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大环境下延期开考,但相信你们临场一定能沉着冷静,发挥应有水平,考出好的成绩,步入理想的高等学府。包头市教育局全体教师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在这里我们温馨提示:

一、牢记防控要求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考试是今年高考最显著的特点,为切实保障全市广大考生、家长、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实现“健康、公平、平稳、温馨、诚信”高考的目标,现就做好高考期间常态化防疫工作的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1.所有考生需于6月22日自行登录高考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同时打印《考生防疫须知》和《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

2.所有在包头市就读并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并接受学校的疫情管控,从6月23日起,每天测量体温,填写《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并向学校汇报。

3.所有社会考生要严格遵守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的相关要求和疫情管控措施,从6月23日起,每天测量体温,填写《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并向报名旗县区教育考试中心报告体温检测结果。

4.所有在包头市外地区就读并报名参加我市2020年高考的考生,应于高考前14天(即6月23日前)返回报名旗县市区。

5.凡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高考考生及随行人员应于高考前14天(即6月23日前)返回报名旗县市区,并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检测结果正常且经卫生防疫部门认定无问题后方可解除管控措施参加高考。

从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返回的高考考生及随行人员,在隔离期间,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要立即向所在社区、隔离宾馆报告,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未按规定时间返回报考地,未执行考试防疫要求而造成不能参加高考的责任自负。

二、做好个人防护

1.希望同学们爱护身体,规律作息,合理饮食,适度锻炼,提升免疫力。备考期间请做好科学防护,考前14天考生及家长减少参加社交活动,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2.考生赴考需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如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考生可根据自己意愿佩带口罩;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请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需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3.考生应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有序排队入场,出入考场保持有效安全距离;请考生家长和随行人员不要在考点附近聚集。

4.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点后,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不得在考点内随意走动。等候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考试时是否佩戴口罩自行决定(原则上考生应自备口罩),但须摘下口罩接授身份识别和验证。考试结束后要按考点要求有序离开考点,不聚集。

5.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三、调整考前状态

高考不仅仅是智力上的比拼,更是心理上的角逐。希望同学们以平稳的心态面对高考,做到“轻松不放松”“人难我难我不怕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树立信心、消除压力、沉着应考。

7月6日下午4点以后要熟悉考点考场位置,因疫情防控要求,熟悉考点时考生不得进入设置考场的教学楼。

四、提前准备好考试必带物品

所有考生必须准备好口罩等防疫物品,带齐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居住地“健康码”和《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除考点统一配发的中性笔、笔芯、橡皮、直尺外,考生还要按照考试科目带齐2b铅笔等考试文具用品,除此之外的其他任何物品均不准带入考场。

五、熟悉考试法规

诚信应考是教育考试的基本要求,是教育公平的重要体现。考前,要认真阅读《考生考试规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自觉遵守考试的各项规定。考点将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测,请自觉配合监考老师的检测工作。严禁携带手机、手表、照像、摄像、扫描等电子设备以及金属首饰、涂改液、修正带、矿泉水、考试资料等参加考试。考试中有违规舞弊行为,将被取消考试成绩,情节特别严重的考生1-3年内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同时,还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数据库,供高等学校、招生单位、用人部门查询,希望各位考生严肃对待。

六、清楚作答须知

内蒙古自治区每年采用网上评阅卷的办法。所以,《答题卡》的填涂、书写要规范、准确,作答时,一定要在相应题目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不要折叠、破损和弄脏答题卡,书写的字迹要清楚、工整。

七、明白信息咨询途径

考生可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有关高考信息,也可按《准考证》上公布的网址(www.nm.zsks.cn)查询考试成绩、网上填报志愿并查询录取结果。

真诚地希望你们信守《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中的承诺,遵守考试纪律,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2020年6月20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