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贵阳市 > 正文

贵州省教育厅专家组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地评审“理想信念教育基地”

日期:2020/7/4 9:25:23 浏览:

中国高校之窗

贵阳市

6月29日,由贵州大学宣传部部长杨楠带队,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路言莉、贵阳市教育局思政处处长孙永明、贵州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园文化科科长岳莹组成的贵州省教育系统专家组对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评审。

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一体八翼的为仁印记(为仁书院、为仁阁)、百年足迹浮雕墙、文博馆(校史馆)、五种文化研学基地、百囍剪纸实训工作室、玉屏箫笛文化实训工作室、青马工程教育基地、筑梦广场等8个体验式教育教学点。随后,在行政楼七楼3号会议室召开实地评审汇报会和座谈会。

汇报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冉贵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选明到场出席,汇报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子勇主持。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纪实片《爱在这里》。

冉贵生代表学校汇报了“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建好基地资源,创新育人载体,加强宣传教育,培养山村师资,共享教育成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落实、不走样,统领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在师生价值体系上下功夫、使全力、出成效。

专家组组长杨楠在讲话中表示,沿着铜仁幼专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一路走来,收获了一路惊喜和一路感动,铜仁幼专办学特色鲜明,文化氛围浓厚,传承百年师范精神,始终坚守教育初心,近几年来,更加注重拓展教育途径,丰富教育载体,正是这种“用心育人”的精神,让铜仁幼专的每一面墙、师生的每一幅作品都仿佛会“说话”,将学校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的思政育人成果娓娓道来。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的感受。专家组成员路言莉在交流中指出,铜仁幼专近几年来的发展变化大家有目共睹,学校文化底蕴深厚,办学条件越来越好,办学规模逐步扩大,未来,希望铜仁幼专“敢为人先”,进一步增强办学实效,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贵州一流、全国知名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发展目标。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先后参加了汇报会和座谈会。(通讯员:刘圣平戴刻芹田洪张子勇)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