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正文

恩施民警“陪考记”: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

日期:2020/7/9 9:24:5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7-08

民警为高考护航。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喻欣文方举)“请注意安全,家长请往里走一走。”7月7日上午7时30分,大雨磅礴,在恩施市第一中学门口,家长们聚集在警戒线围成的等候区内,多位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当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在延期1个月后启幕。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5000多名民辅警全力以赴,“陪考”3万多名考生,他们以“高考点”“交通线”“社会面”“绿色通道”为抓手,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恩施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艾英杰表示,今年各考点专门设置了治安值守岗,安排民警在考点周围24小时巡逻。如果发现考生身体突发不适状况,民警可立即联合现场医疗人员开展紧急救治工作。

“开考前两个小时,我们就来学校门口维护秩序,与往年相比,考生和家长今年来得比较早也比较集中。”恩施市公安局舞阳派出所民警王德罡一边介绍情况,一边密切关注着周围的交通状况。

上午8时许,恩施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刘亮接到恩施市第三中学老师紧急求助:该校一名同学到达恩施市第二中学考点后,发现准考证遗忘在学校课桌内。刘亮和辅警向自强立即带着老师将准考证送到该同学手中。

恩施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大队大队长郜珂介绍,针对个别考生到考场找不到居民身份证、时间又紧急的情况,恩施市公安局会根据准考证上的信息在警务平台上查询,信息确认后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整个过程仅需两分钟。

据悉,连日来,恩施州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对全州19个考点进行社会面治安秩序整顿,共出动警力12000余人次,排查生产经营电子通讯产品单位70余家、治安复杂场所330余家、考点周边商户266家、出租房屋5000余家。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