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巴中市 > 正文

巴中经开区白塔小学“党建+信息化”创新学校发展新样态

日期:2020/7/9 16:54:4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7-09

2020年,巴中市经开区白塔小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实施在线教育,停课不停学,疫后复课,探索出《“党建+信息化”创新学校发展新样态》的新发展思路,解决在线教育面临的困惑,促进新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创新,变革学校教育模式,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

推进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以共创众智、整体推进、支持策略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

学校党支部以共创众智的方式开展问卷调查,学生、家长、教师全员参与,通过大数据,分析停课不停学面临的挑战、机遇,形成《智能互联背景下停课不停学的实践与思考》案例,提交到中央电教馆。

以整体推进的方式,整体规划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方案,召开信息化推进支委会、教职工专题会议,利用教师例会开展常态化的新技术培训,建设云资源,使用云办公,开展线上线下游戏化的课堂教学探索,开展VR课题的每周研讨,建设3DVR教学资源,建立网、云、端的智能互联教学环境,整体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

针对教师问卷中普遍存在的在线教育设备和新技术培训的困境,学校党支部提供支持策略,强调“经常用”!最大化支持每一个老师在线教育的实践,尤其重视软件的建设。

目前,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老师们掌握不少的新技术,乐在其中。

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指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协调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疫后复课,该校通过“党建+信息化”,为老师的线上线下教育积累更多的经验,提升师生信息素养,缩小数字鸿沟,创新教学手段、教学模式,创新学校发展新样态,建构教育新生态,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已初见成效。

(作者:王容华)

412137572020-07-0911:15:19:0王容华巴中经开区白塔小学“党建+信息化”创新学校发展新样态教育,推进,学校,信息化,教学7121001197微视微视

http://zgsc.china.com.cn/2020-07/09/content_41213757.htmlnull赵雅中国网视窗疫后复课,该校通过“党建+信息化”,为老师的线上线下教育积累更多的经验,提升师生信息素养,缩小数字鸿沟,创新教学手段、教学模式,创新学校发展新样态,建构教育新生态,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已初见成效。推进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以共创众智、整体推进、支持策略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学校党支部以共创众智的方式开展问卷调查,学生、家长、教师全员参与,通过大数据,分析停课不停学面临的挑战、机遇,形成《智能互联背景下停课不停学的实践与思考》案例,提交到中央电教馆。针对教师问卷中普遍存在的在线教育设备和新技术培训的困境,学校党支部提供支持策略,强调“经常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