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本溪市 > 正文

本溪市公安局南芬分局打造“民生警務”升級版

日期:2020/7/10 18:27:20 浏览:

為加快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步伐,切實提升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南芬”,本溪市公安局南芬分局從區域實際工作出發,以破解市域內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突出問題為著力點,提出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三年行動計劃,打造本溪公安“民生警務”的升級版。

市域社會治理的重點在基層,難點也在基層,核心是人、地、事物、組織等基礎要素的管理。南芬分局按照“整體規劃、重點突破、全面推進、打造亮點、形成體系、固化機制”的總體工作思路,運用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和辦法實現基層治理的現代化。

他們將在2020年底全力抓好兩個項目,一是全力抓好“反電信詐騙技術反制項目”,與電信運營商合作,減少和有效控制電信詐騙有害信息,控制電信詐騙發案數,減少群眾的財產損失。二是全力做好“鄰裡守望互助市域治理項目”。利用現有資源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實行專門工作與群防群治工作相結合,應用現代科技手段減存量控發案,提高群眾的滿意度。

到2021年底,則利用現有條件增加資金投入,在南芬主城區有條件的居民住宅小區實現“智慧小區”建設。有效整合“人防、物防、技防”資源,強化“人技”有效結合,運用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發揮公安機關、街道辦事處以及社區的職能作用形成公共服務管理、社會治安防控、矛盾糾紛化解與群眾自治有效銜接,打造一批“發案少、秩序好、群眾滿意”的智慧小區。2022年底,鞏固現有成果基礎上在體制、機制上下足功夫,積極推廣可借鑒、可復制的好經驗和做法,初步實現全域內社會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何光華

責編:尹柏寒、湯龍)

人民日報客戶端下載手機人民網人民視頻客戶端下載人民智雲客戶端下載領導留言板客戶端下載人民智作

推薦閱讀

遼寧沈陽多舉措攬人才2019年底人才總量約229.5萬人一直以來,人才流失影響著東北地區的發展。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末,沈陽全市人才總量約229.5萬人,比2015年增加30萬人。人才增長的背后,是什麼因素在發揮作用?“技工學校、職業院校及以上在校生和畢業生(含往屆),在沈與用…【詳細】

頭條

遼寧建平縣:每鄉至少建一個扶貧車間核心閱讀扶貧車間一頭連著貧困農戶,一頭連著廣闊市場,建好了可以成為拉動脫貧的“火車頭”。各地紛紛幫助扶貧車間成長:有的各部門通力合作,為扶貧車間加工的農產品拓寬銷路、擴大市場﹔有的干部去扶貧車間走訪,主動關注困難,帶頭了解產品…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