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朝阳市 > 正文

朝陽市消防救援支隊全力做好高考期間消防安全工作

日期:2020/7/10 17:56:22 浏览:

為全力確保2020年高考期間火災形勢持續穩定,扎實推進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有序開展,為廣大考生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朝陽市消防救援支隊結合“六保六穩”工作要求,周密部署,多措並舉,全力做好高考期間消防安全工作。

朝阳市

朝陽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支隊高度重視高考期間消防安全保衛工作,專門成立了高考消防安保工作領導小組,周密部署高考消防安全保衛工作,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組織相關安保人員進行核酸檢測,並主動與教育部門聯系,詳細了解全市考點及考試進程安排,層層動員,細化分工,對高考期間的消防監督檢查、值班備勤和信息報送等各項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同時,支隊加強與應急、衛健、公安、城管等部門之間的溝通和聯系,制定完善聯合應急預案,確保一旦有險情、火情發生,能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實施救助,確保安全。

朝阳市

朝陽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支隊對全市所有高考考點及周邊賓館、飯店、商鋪、考生住宿等場所開展“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檢查,重點對各考點的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暢通,教學樓、宿舍樓、食堂等重點部位的消防設施、滅火器材、應急照明燈、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標志等是否完好有效,電氣線路是否保持良好狀態,用火、用電、用氣的管理制度是否規范,以及消防值班人員是否在崗在位,是否制定了高考期間的消防應急疏散預案等進行了查看,確保校園內無消防安全盲區和隱患。對檢查中發現的火災隱患,嚴格要求相關負責人第一時間落實整改,堅決消除火災隱患。

朝阳市

朝陽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支隊高度重視高考期間的執勤備戰工作,加強第一出動力量,優化資源配置,嚴格落實值班制度,對執勤車輛、器材裝備進行維護保養,保証器材裝備處於良好的運行狀態。結合轄區考點分布情況,支隊組織指戰員深入各考點學校開展“六熟悉”工作,全面掌握校園周邊的道路、交通、水源、疏散、重點部位狀況,制定完善適合本地實際情況的高考安全突發事件應急預案。高考期間,各考點派駐執勤人員、車輛,確保一旦出現火情能夠在第一時間處置。同時,支隊要求考點學校在高考期間,提高消防安全意識,要保障疏散通道的暢通,滅火器材配備充足,放置便於取用的位置,保証消防負責人24小時在崗在位,學校考點相關工作人員要懂得初期火災扑救,熟悉逃生路線和方法,會使用滅火器材,確保各項消防安全保衛措施落到實處。

責編:尹柏寒、湯龍)

人民日報客戶端下載手機人民網人民視頻客戶端下載人民智雲客戶端下載領導留言板客戶端下載人民智作

推薦閱讀

遼寧建平縣:每鄉至少建一個扶貧車間核心閱讀扶貧車間一頭連著貧困農戶,一頭連著廣闊市場,建好了可以成為拉動脫貧的“火車頭”。各地紛紛幫助扶貧車間成長:有的各部門通力合作,為扶貧車間加工的農產品拓寬銷路、擴大市場﹔有的干部去扶貧車間走訪,主動關注困難,帶頭了解產品…【詳細】

頭條

人民網評:致敬高考,以公平的名義7月7日,2020高考將開啟。高考日,從來都是一年中最引人關注的時刻。今年,更極不尋常。2020級高考生,不得不面對前輩考生從未有過的嶄新體驗。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打亂了他們的復習節奏﹔因防疫需要,考場習以為常的程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