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玉溪市 > 正文

玉溪紅塔:食品快檢車開進考點保障考生食品安全

日期:2020/7/12 12:05:3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7-08

為切實保障廣大考生高考期間飲食安全,玉溪市紅塔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首次將食品安全快速檢驗車開進中心城區3個高考考點,對供餐單位及周邊餐飲單位的食品進行抽樣快檢,保障考生食品安全。

在玉溪一中考點食堂門口,一輛印有“食品安全快速檢驗車”字樣的食品快檢車格外顯眼,紅塔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的執法人員正熟練地對採集的樣本進行前期處理、淨化萃取、樣品檢測等,現場對學校食堂的食材進行農藥殘留檢測。截至7日11時,共檢測果蔬6批次、食用油2批次,所檢測項目全部合格。

據紅塔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餐飲食品監管股股長谷銳介紹,高考期間,該局對3個高考考點供餐單位及周邊餐飲單位的食品原料、食品加工制作、分餐就餐管理、容器具清洗消毒及食品快檢工作進行嚴格把控,充分運用食品快速檢測技術,首次使用食品快檢車對考點供餐單位及周邊餐飲單位的果蔬進行抽樣快檢,做到從源頭上把控風險。同時,還對考點內的電梯、鍋爐等特種設備進行檢查,排除安全隱患,給考生提供一個安全的考試環境。(張思思)

責編:徐前、朱紅霞)

人民日報客戶端下載手機人民網人民視頻客戶端下載人民智雲客戶端下載領導留言板客戶端下載人民智作

推薦閱讀

麗江旅游業轉型拓新路7月8日出版的《人民日報》頭版版面

5月,全市接待游客148.8萬人次,環比增長51%﹔進入6月,增長態勢繼續保持,其中6月15日接待游客15.4萬人次,創今年以來單日最高接待量……看著近兩個月全市接待游客量的攀升曲線,雲南省麗江市文旅…【詳細】

要聞

百名高考考生跑出考場7分鐘后恢復考試人民網昆明7月8日電(徐前)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07月08日10時39分在雲南昆明市東川區發生4.2級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無人員傷亡。

據昆明發布消息,地震時正逢高考考試第二日。東川區教育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順朝介紹,發生地震…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