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龙里县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龙里县开展七彩课堂

日期:2023/2/9 6:15:38 浏览:

为扎实做好关爱青少年儿童工作,不断发挥研支团在支教学校的影响力,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于龙里县羊场小学开展“七彩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含剪纸、折纸、绘画、舞蹈、泥塑等艺术类课程,课程主题围绕北京冬奥会、我国传统节日、爱国教育等,活动覆盖儿童216人次,创作剪纸、折纸、泥塑等文化作品100余件。

龙里县

追忆父辈们的峥嵘岁月。志愿者程静娴带领孩子们共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影片从四个故事的视角讲述了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刻画了中国人血脉相连的精神传承,再现往昔峥嵘岁月。观影结束后,志愿者以自身经历发表观影感受,回顾入党初心,激励孩子们学习父辈们不怕牺牲、勇于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

龙里县

一张红纸,一把剪刀,一双巧手。剪纸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拥有悠久浓厚的历史传承,志愿者樊婷以剪纸的变革与创新为切入点,通过讲解剪纸发展历史、文化更迭等知识引出剪纸的分类、题材与方法技巧。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不断尝试,发挥想象,享受剪纸“千刻不落,万剪不断”的艺术情怀。

龙里县

巧制花样折纸,感知民间艺术。志愿者程静娴带来了折纸课堂,通过视频带领孩子们见识多彩的花样折纸作品,以小白兔、小羽扇、玫瑰花等生动活泼的折纸形象激发孩子们对折纸的兴趣。接着,介绍折纸的起源发展,强调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多样性与生命力,随之引导孩子们发散思维,参照步骤视频完成属于自己的折纸作品,不断增强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

龙里县

让孩子们实现“冰墩墩”自由。志愿者房国龙以冬奥会为主题精心备课,将极具特色的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搬进“七彩课堂”,设计了“艺术设计——吉祥物的创作故事”绘画课堂和“泥塑制作——实现‘冰墩墩’自由”泥塑课堂,通过普及绘画艺术知识、吉祥物设计、北京冬奥会知识,扩宽孩子们的知识储备,在动手操作和实际应用中激发艺术学习兴趣。

龙里县

健康身体舞先行。为提高孩子们的运动热情和身体素质,志愿者樊婷精心编排啦啦操,以动感靓丽的舞蹈,让孩子们在课余时间动起来、跳起来、活起来。

艺术启迪梦想,文化传承精神。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始终关注青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打造了“七彩课堂”项目,聚焦思想引领、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七个主题开展素质课程,助力当地青少年儿童多维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将关爱行动落到实处。(记者李彦龙通讯员程静娴、张聪逸)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名单】云南省具备招生资质的中职学校,有这些02-09

    【名单】云南省具备招生资质的中职学校,有这些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职五年制新增专业备案及招生资质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审核汇总,现将2022年……

  •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龙里县开展七彩课堂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在龙里县开展七彩课堂02-09

    为扎实做好关爱青少年儿童工作,不断发挥研支团在支教学校的影响力,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于龙里县羊场小学开展“七彩课堂”活动。本次活……

  • 会泽:让体育之花开遍校园02-09

    体育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工作,会泽县在推进五育并举,发展学校体育工作中创新举措,不断推进体教融合,走出了体育发展的新路子。会泽县采取体育运动学校与优质普通高中……

  • 速看!盘龙这几所优质小学招老师啦02-09

    来源时间为:2023-02-01诚聘编制外教师6名,其中语文4名、数学1名、科学1名。二、招聘条件: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语文教师普通话水平达……

  • 人气爆棚!家长反馈太值了!帮你择校第23届双语/国际02-09

    关注我,加★星标★,获取一手国际化学校资讯2023年春季择校热潮来临热门学校纷纷开启了“抢人大战”随着越来越多的学校拔地而起信息壁垒也越来越厚如何打破信息不对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