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阳谷县 > 正文

阳谷郭屯杨俊尚原创歌曲《山东是老家》

日期:2023/3/6 10:45:53 浏览:

杨俊尚,农民,山东阳谷县郭屯镇东李庄村人,乡土诗人、歌词作家。至今在全国各级报刊杂志发表诗歌作品五百多首,获国内正规诗赛等级奖十余次,著有《余时歌》四集,名字传略收录《中国诗人诗歌大辞典》等多部辞书。二零一五年,《聊城日报》、《聊城晚报》、聊城电视台,曾对其采访报道。二零一六年开始热衷歌词创作,至今发表歌词作品一百多首,有三十多首其作词原创歌曲,入库中国歌曲库、上架全国kTV、全国发行。现为省作协会员,市诗协会员,中国乡土诗协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

如果没有阳谷

如果没有阳谷,

也没什么,

只不过没有孙膑大败庞涓的迷魂阵,

中国的古代军事也就少了最具有代表性的传奇;

如果没有阳谷,

也没什么,

只不过少了孟母三迁择居的如意山,

中国的历史上也就没有了教农养蚕织布的典故;

如果没有阳谷,

也没什么,

只不过少了一口古阿井,

酿造千年补血贡品的阿胶就不会产生;

如果没有阳谷,

也没什么,

只不过蔡伦不会在这里生活,

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的造纸术也不会流传至今而已;

如果没有阳谷,

也没什么,

只不过就没有武松打虎,

没有被逼上梁山,

中国的文学小说里也就少了水浒精神,

如果没有阳谷,

黄石公就不会在西汉庄桥下三试张良,

张良不会得到兵书,

也不会在张秋城坡村遇到刘邦,

两人不会相识,

张良也不会助刘邦得天下,

大汉朝就不会成立,

我们的汉族也就没了起源。

这么一看,

咱们阳谷不仅仅是武松打虎的故乡,

更有为之厚重的文化底蕴等着后人去开发,

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不是一句口号,

而是一种行动,

用你的热忱之心去发现阳谷的美,

让家乡因你而感到骄傲!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平原县构建多元搭台揽才体系,送岗“春风”进万家平原县构建多元搭台揽才体系,送岗“春风”进万家03-06

    来源时间为:2023-02-21招聘办在商圈集市、云端“牵线”送岗、爱心返岗班车……今年以来,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人社局将“春风行动”与各类“大流量”相融合,推动……

  • 致夏津在外游子的一封家书03-06

    您好!有一种光,在家中点亮,有一条路,是家的方向,有一个地方,是魂牵梦绕的故乡。曾几何时,您离开家乡踏上闯荡事业的征程,您以夏津人特有的勤劳智慧开辟了崭新的事业……

  • 聊城非遗故事系列之二十一:王汝训的故事03-06

    据文旅聊城:王汝训的传说在聊城市及周边的河北省大名一带,乃至河南省的濮阳民间广为流传,特别是在王汝训的家乡聊城市东昌府区和他曾任县令的河北大名元城县(今河北大名……

  • 阳谷郭屯杨俊尚原创歌曲《山东是老家》03-06

    杨俊尚,农民,山东阳谷县郭屯镇东李庄村人,乡土诗人、歌词作家。至今在全国各级报刊杂志发表诗歌作品五百多首,获国内正规诗赛等级奖十余次,著有《余时歌》四集,名字传……

  • 阔别家乡16年!李国兴,到家了!阔别家乡16年!李国兴,到家了!03-06

    来源时间为:2023-02-23阔别家乡16年!李国兴,到家了!2月21日,海报新闻以《温暖!多方爱心接力,流浪16年的李国兴要回家了!》为题,报道了在外漂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