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瓦房店市 > 正文

瓦房店市“营改增”政策吸引更多人回乡创业

日期:2023/3/23 18:23:2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3-23

本报讯(记者刘福国)“我回来还是要搞建筑行业,我在外面学的本事不仅不过时,甚至还有点儿超前呢!”刚刚拿到营业执照的王滨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在南方一线城市搞建筑业多年,现在受“营改增”减税政策的鼓励,选择回到家乡瓦房店市瓦窝镇继续创业。与王滨一样受政策吸引,选择回乡创业的在外打拼人员以及大学生目前已达到数百人。

据瓦房店市国税局瓦窝税务所所长周晓光介绍,为了缓解辖区内毕业生的就业压力,该所主动地帮助大学生辅导“营改增”税收知识,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在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创业经验交流会上,从事广告行业的小老板王楠激动地说:“瓦窝税务所不仅帮我们落实各项税收利好政策,还对我们的选项、选址以及办理证照等许多方面给予指导。”

据了解,瓦房店市国税局目前大力推行的“营改增”减税政策和“金三”上线工作宣传,已经使辖区内诸多中小企业受益。“营改增”减税送的不只是服务,更多的是“红包”。“自打实行了‘营改增’之后,曾经不能开具发票的巨额劳务费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300多万元轻松抵扣,我们企业经济负担一下子减轻了,有了流动资金以后,生产一下子就盘活了。国税局不仅帮我们降低了经济成本,同时为我们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在瓦房店市国税局瓦窝税务所辖区从事装备制造业的韩琳激动地告诉记者。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装备制造业企业外雇劳务,委托某企业管理公司派出劳务,“营改增”之前,该企业管理公司只能提供劳务费发票,而该装备制造业企业在每月结算时只能按生产成本入账。但在“营改增”之后,该装备制造业企业从企业管理公司获取增值税专用发票,就可以按照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

周晓光告诉记者,“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或者吸引在外打拼人员回乡创业,能够帮助国家缓解就业压力,拓宽就业渠道,因此应该加大力气扶持,结合国税局的利好新政策,并从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尽可能地给予帮助。”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大连市普兰店区工商联倡导“爱家乡兴业创业”大连市普兰店区工商联倡导“爱家乡兴业创业”03-23

    来源时间为:2023-03-23日前,大连市普兰店区工商联以区委和区政府的名义,邀请35名普兰店籍和部分外省市的企业家代表,举办了“爱家乡兴业创业”企业家座谈会……

  • 瓦房店市“营改增”政策吸引更多人回乡创业03-23

    来源时间为:2023-03-23本报讯(记者刘福国)“我回来还是要搞建筑行业,我在外面学的本事不仅不过时,甚至还有点儿超前呢!”刚刚拿到营业执照的王滨高兴地告诉……

  • “吕政委”:带着老伴去战“疫”03-23

    深秋的额济纳,寂寥清冷。10月27日早上6点,正在额济纳旗带队战“疫”执勤、58岁的阿拉善盟公安局干警吕金虎的手机闹铃响起。揉了揉疲倦的眼睛,他赶紧给老伴拨打电……

  • 【石榴花开籽籽同心】内蒙古阿尔山市:白狼林俗树皮03-23

    (记者王静远):金秋时节,大兴安岭深处的内蒙古阿尔山市,林海茫茫、郁郁苍苍。位于阿尔山市政府所在地东南30公里处的白狼镇林俗文化村内,一幅幅由白桦树皮、苔藓、干……

  • 草原上有朵“疯狂的花”03-23

    来源时间为:2022-11-09——记草原新派歌手苏勒亚其其格曲生她是草原上一朵旷世奇葩,经久的沉默,只为在这一刻精彩的绽放;她是原野上一株嫩绿小草,野火烧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