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九江县 > 正文

江西最美县名前五名,你的家乡上榜了吗?

日期:2023/3/31 12:43:06 浏览:

婺源县位于江西省东北部,赣、浙、皖三省交界处,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今属江西省上饶市下辖县。婺源代表文化是徽文化,素有“书乡”、“茶乡”之称,是全国著名的文化与生态旅游县,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

婺源名称的由来,归纳各派说法,大致可以分为三种:一是以“婺水绕城三面”,故名;二是“旧以县本休宁地,曾属婺州,取上应婺女之说”,故名;三是“以县东大镛水流入婺州”,故名。

九江县

婺源

第二名:瑞金县

瑞金位于江西省东南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西省辖市。瑞金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举世著名的云石山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等。

瑞金之名始于公元904年,古时这里盛产砂金,并设置淘金场,黄金为瑞气盈门,故名“瑞金”。因二水于赣州合流成赣江,以此得名。

九江县

瑞金密溪古村

第三名:吉安县

吉安县地处江西省中部、吉泰盆地中心,隶属于江西省吉安市,古称庐陵。元至元十四年(公元1277年),废吉州军事,置吉州路总管府,领庐陵等8县;元贞元年(公元1295年),改吉州路为吉安路,辖吉水、安福、泰和、永新四州、五县,取吉水、安福两州各一字命名为吉安路,寓“吉泰民安”之意,“吉安”之名自此始。

九江县

吉安县

第四名:九江县

九江县位于江西省北部,九江市西部,长江中游南岸,庐山西麓,隶属九江市。古称浔阳,柴桑。秦设九江郡,有“江到浔阳九派分”之说,故名九江,九江之称,最早见于《尚书?禹贡》中“九江孔殷”、“过九江至东陵”等记载。九江,称谓的来历有两种,一是“九”为古代中国人认为的最大数字,“九江”的意思是,“众水汇集的地方”,“九”是虚指;二是“以为湖汉九水(即赣江水、鄱水、余水、修水、淦水、盱水、蜀水、南水、彭水)入彭蠡泽也”,即九条江河汇集的地方,此后九江又有江洲、柴桑、浔阳、汝南、湓城、德化等古称,但主要以九江、柴桑、浔阳、江洲著称于世。

九江县

九江县

第五名:上饶县

上饶县位于江西省东北部,隶属上饶市。2008年,上饶县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油茶之乡”荣誉称号。上饶之名得于“山郁珍奇,上乘富饶”,素称富饶之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