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淮北市 > 正文

《梨园春》三连冠擂主杨莉故乡献艺

日期:2023/4/16 20:38:12 浏览:

3月28日至29日,从淮北市走出的河南卫视《梨园春》三连冠擂主杨莉,先后走进淮北市企业、社区、养老机构等单位为故乡人民献艺。

《梨园春》是以豫剧为主、汇集全国各地不同戏曲剧种,以戏迷擂台赛方式呈现的一档戏曲综艺旗舰栏目,是中国电视界戏曲栏目的第一品牌,也是中国电视戏曲类栏目最早引领者。杨莉曾在河南卫视《梨园春》舞台上过五关斩六将,夺得三连冠擂主,并荣获2001年春节擂主银奖,为淮北争了光。后来,杨莉被授予“淮北市劳动模范”“淮北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当选为市政协常委。

杨莉学艺、成长于淮北,通过《梨园春》成名后,为便于拜师求教和参加《梨园春》组织的活动,她把家搬到了郑州。杨莉心地善良,把擂台赛的奖金、奖品全部捐给了福利院和特殊学校,义演也没少出场。此次在淮北演唱的豫剧《出征》《百岁挂帅》《杜鹃山》再次展示了她的才华。淮北市豫剧院优秀演员为她助演,使演出增色不少。

“我在淮北生活20多年,是淮北的父老乡亲培养了我。多年来每次到全国各地演出,一定介绍‘俺是来自安徽淮北的杨莉’。回到故乡义演,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杨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记者吴永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