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固镇县 > 正文

安徽固镇县湖沟镇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凤凰网安徽

日期:2023/5/13 4:16:4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12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切实推进防灾减工作,湖沟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5月6日至12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生命至上”的观念,提升自救互救功能和防灾意识。

普及知识技能,提升宣传教育效果。利用LED电子显示屏累计宣传180余次、发放防灾逃生宣传手册、防火知识宣传手册、安全生产知识读本、全民公共安全知识等宣传读物1500余份,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现场解说、防灾减灾知识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60余次,扩大宣传活动覆盖范围,提高宣传教育实际效果。

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防灾减灾演练。调整修改符合湖沟镇实际的减灾防灾应急预案,围绕各中小学等重点单位先后组织各类灾害应急演练10余次,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不断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推进隐患排查,加大集中整治力度。牢固树立“主动减灾、综合减灾和灾害风险防范”管理理念,以自然灾害信息员为网格,集中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行动,重点进行防范监控和群测群防,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胡轩)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