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兰州市 > 正文

甘肃省政府督查组对兰州市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查

日期:2019/12/6 16:07:07 浏览:

11月27至28日,省政府第六督查组先后赴兰州新区、兰州市皋兰县开展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专项督查。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伦涛一同调研。

督查组一行在兰州新区听取了市政府、新区管委会、皋兰县人民政府关于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实地走访兰州新区第一初级中学、兰州新区第二小学、兰州新区公安局、皋兰县石洞镇初级中学、石洞小学等单位,查看了学校关于校园欺凌及学校安全管理的工作台帐,与学校教师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并就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心理健康教育、宿舍管理、食品卫生等工作给予了指导。

在反馈会上,督查组认为兰州市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投入保障到位、工作机制到位,工作成效显著。建议兰州市继续加大部门之间的统筹协作力度,常态化的开展风险隐患线索排查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系统分析涉校涉生安全事件的发生原因,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有效降低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

张伦涛表示,兰州市将借此次督查为契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在思想上再提高,在责任上再落实,树牢安全底线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的管理水平。继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加大校园欺凌防治力度,完善健全预防机制,强化心理健康教育与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健全完善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构筑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作者:兰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董晓娟

本文链接

TOp↑

声明:本网部分文章系中国教育装备网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