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漯河市 > 正文

漯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2019/12/9 22:53:54 浏览:

基本情况

沙澧之滨育桃李,许慎故里铸英才。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创办于1921年,位于古老而美丽的澧河之畔的五一路、湘江路交叉口,占地14000㎡,校舍面积8100㎡,拥有全市一流的400㎡的乒乓球训练大厅,面积达4000㎡的塑胶操场,标准化的篮球场和排球场一应俱全,全校各班均开通了班班通,多功能教室、电子备课室和千兆校园网等现代化的教学设施齐备。学校现有42个教学班,2970名学生,教职工125人。其中,党员44人,中小学高级教师9人,特级教师1人,省级名师、教育专家、省市级骨干教师29人,感动漯河十大人物、道德模范3人。

学校荣誉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中华文化经典诵读示范学校、全国小公民道德教育先进学校、全国百所体育传统项目先进学校、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中国第四届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师德师风先进校、河南省学校文化建设百佳学校、第六届河南省名片学校、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绿色学校、河南省田径、乒乓球双项传统项目,河南省教育系统示范家长学校、河南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先进单位,河南省优秀少先队,漯河市首批示范式学校、漯河市科学管理先进单位、漯河市五一劳动奖状等百余项荣誉称号。

学校承担的中央电教馆的重点课题《网络环境下的序列作文教学研究》获国家级优秀成果奖。闪光的荣誉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教育时报》《基础教育参考》《小学教育》《河南信息技术教育》《青年导报》《漯河日报》等各级新闻媒体,多次进行了深入报道。

历史渊源

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是市教育局直属小学。其前身是1921年由陕西商人联办而成的漯河市最早的小学,校名为公立小学。1945年更名为东旭小学,后校址几经迁移,校名几经更迭,于1951年3月迁至存善局街,校名由五完小更名为一完小。7月,学校又迁至坊子街(人民西路)。1955年,校名改为漯河师范附属小学,1970年改为勤俭街小学,1978年重新改为漯河师范附属小学,2002年校名更改为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历经近百年的风雨发展,学校逐步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底蕴,成为漯河市小学教育的一个闪光品牌。

办学理念

办学目标:学校有特色、教师有特点、学生有特长

办学理念科研兴校,特色强校;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发展,快乐成长校训:“笃恭修德、见贤思齐”

校风:“知行合一、至真至美”

教风:“修身立德、晖光日新”

学风:“尊师重道、乐学善思”

通讯地址:漯河市源汇区五一路654号

办公电话:0395—2121386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19湖南张家界市高级技工学校引进3名急需紧缺人才公12-09

    来源时间为:2019-08-03张家界市高级技工学校是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管的全市唯一的五年制高级技工学校,是一所融技工教育、职……

  • 常德日报12-09

    来源时间为:2019-10-29加强作风建设,是塑造学校良好组织形象的基础,是确保学校各项决策得到落实的根本,是建设文明校园的迫切要求,更是推进学校健康发展的重……

  • 小课堂大作为12-09

    来源时间为:2019-11-08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盛勇咸宁市浮山学校以“德育立校、文化兴校、队伍强校、特色亮校”的办学理念,针对未成年人身心成长的特点,积极探索……

  • 漯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12-09

    基本情况沙澧之滨育桃李,许慎故里铸英才。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创办于1921年,位于古老而美丽的澧河之畔的五一路、湘江路交叉口,占地14000㎡,校舍面积8100㎡……

  • 驻马店市印发《关于职称工作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若干12-09

    驻马店市政府官网消息,驻马店市人社局日前印发《关于职称工作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聚焦驻马店市教师职称制度存在的突出问题,破除职称评审重文凭、重资历、唯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