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崇左市 > 正文

崇左:气象科普走进扶贫挂点乡村学校

日期:2019/12/27 12:02:51 浏览:

5月21日,崇左市气象科普大课堂首次走进扶贫挂点乡村学校,为崇左市江州区罗白乡民族实验学校五年级的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课。

活动现场

在课堂上,气象科普志愿者从气象部门职能工作开始介绍,对天气预报、气象预警信号、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等进行深入了讲解,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本地常见气象灾害的影响和危害,教授孩子们正确应对台风、暴雨、雷电、冰雹等的气象灾害防护知识。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上,课堂设置了“答题赢奖品”环节,同学们求知欲强烈,积极互动,回答踊跃,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罗白是市局精准扶贫挂点帮扶乡镇,在罗白乡民族实验学校开展此次活动是市局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举措之一,旨在帮助扶贫村学生树立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增强抗灾自救能力,提高科学素养。(图文/潘汉海)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汕尾市专业结巴矫正学校汕尾市专业结巴矫正学校12-27

    汕尾市专业结巴矫正学校a2sd5p汕尾市专业结巴矫正学校他们就开始着急,矫正好了口吃只是帮你恢复了你跟其他人一样的说话本能,以后你的路还有很远,你还要继续努力加……

  • 韶关市公安局关于发布《韶关市户籍管理规定实施细则12-27

    来源时间为:2019-12-22韶公通字〔2017〕第1号《韶关市户籍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已经局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市法制局合法性审查,审查号:韶法审〔2017〕……

  • 广东汕头美容美发培训课程12-27

    你好,请登录新闻新闻产品最新资讯行业新闻通信产品机械模具工具量具五金电工化工材料皮革纺织印刷包装汽车保养矿山能源建筑建材农机配件食品饮料养殖种植文教数码办公日用……

  • 2019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广东珠海举行12-27

    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阎武在论坛上表示,将用活用好“珠海英才计划”,大力引进各类创新人才。(央广网发通讯员马骁供图)央广网12月2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2月20……

  • 2019年6月广东深圳市龙华区区属公办学校招聘常设岗位12-27

    来源时间为:2019-12-23根据《深圳市龙华区区属公办学校2019年6月公开招聘常设岗位教师公告》的有关要求,现对资格审查和考核合格的拟聘人员6人(详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