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开封市 > 正文

开封市示范区公安局政保反恐大队宣传进校园

日期:2020/1/4 12:27:4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2-29

为增强师生“防恐防暴”安全意识,培养应急自救技能,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从而做好反恐重点目标单位处突安全保卫工作,示范区政保反恐大队指导员李海鹏、警官李朋申,于12月24日上午,应

开封市

为增强师生“防恐防暴”安全意识,培养应急自救技能,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从而做好反恐重点目标单位处突安全保卫工作,示范区政保反恐大队指导员李海鹏、警官李朋申,于12月24日上午,应邀到金明实验小学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开封市

开封市

现场模拟事发场景:12月24日上午11点,两名“歹徒”趁学校人员进出学校大门时欲闯入,保安立即上前劝阻,看到二人从身上抽出凶器准备硬闯,另一名保安第一时间拉响警报,值班人员对其进行极力阻拦。安全管理人员立即报警并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指挥应急小组人员在最快的时间内到位,按照分工与职责处理突发事件。同时广播通知学生待在教室,并用桌凳档门、锁窗、学生藏身于课桌下,时刻保持警惕。争分夺秒间,在应急小组和保安的奋力周旋下,两名“歹徒”最终分别被制服,在事发过程中无一人受伤,学校宣布解除警报。

开封市

开封市

随后,示范区政保反恐大队指导员李海鹏就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再次明确避险要求,一旦遇到暴徒,要保持好安全距离;冲突发生时保安要在紧急情况下合理利用防卫器械做到高级控制;同时号召学校教师们,如果遇到暴徒时要注意合作,优先利用反暴恐器材与歹徒周旋,通过语言交流控制拖延时间,等待警察支援。有条件的情况下利用人员装备优势制服歹徒,不能逞强单打独斗更不能慌忙脱逃,要善于利用相关装备。最后,李指导又为应急小组做了典型案分析和普法宣传,大家学习处置案例经验教训,同时更加了解反恐法。(文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