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泰州市 > 正文

泰州市口岸实验学校一所值得师生回味的学校

日期:2020/2/22 11:28:3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7-09-10

阅读课,学生两两合作,用绘画、讲述相结合的自由形式解读作品寓意,别有一番韵味;

时评课,学生们对热点事件进行自由发言,各类观点激烈碰撞,好不精彩;

体育课,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轮滑、花样跳绳、跆拳道、武术、体育舞蹈等10门体育课程更是热闹非凡!

这是一位家长在泰州市口岸实验学校所看到的景象,“从他们的课程设置来看,能清楚地感觉到口岸实验学校对学生好奇心进行了很认真的呵护,这与只专注课本和成绩的学校有很大的区别,把孩子送到这里,我们放心!”

自创建之日起,口岸实验学校就秉承“让我们大家都出彩”的办学理念,在“诚慧容”校训精神指引下,提供适合每个孩子的教育,努力培养具有“文明儒雅、聪慧大度、慎思善言、阳光向上、家国情怀”五大核心素养的一代学子,致力于办一所值得师生回味的学校。

学校把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专业素养放在首位,积极组织“生本之春”“生本之秋”等教学比武、基本功比赛活动,引导教师在竞赛中成长,在比武中提高。通过讲座、专题讨论、案例研究、学术沙龙、观议课等活动把培训和教研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两年来,学校江绚、范静、汪雯、杨连、吴蓓等老师在泰州市优质课比赛中获一、二等奖,姚维获得泰州市理科实验教学说课竞赛的一等奖第一名,十多位老师获得区级比赛一等奖。

“有了好的师资,也要有好的文化氛围。”学校建有诚慧容文化墙、出彩墙、展板长廊等,努力让每一面墙壁都说话,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文化的魅力,接受文化的熏陶。通过加强“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少年”“书香家庭”建设,营造读书氛围,激发师生读书兴趣。以“出彩”为核心,从显性(班级文化布置)到隐性(班级文化精神),培育优良班风学风,促进班级特色文化建设。

由于各类教育和实践活动成果突出,该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江苏省体育传统项目(田径)学校、泰州市素质教育“5+2”工程先进学校、泰州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泰州市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泰州市首批体育艺术“一校一品一特色”学校(戏剧)、高港区法治教育先进集体。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