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酒泉市 > 正文

酒泉肃州区检察院在学校举办法治讲座

日期:2020/2/23 10:44:1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1-08

法制网讯(记者赵志锋通讯员王晓娟刘芳)为切实提高学生法律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大力构建和谐校园,近日,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玉门油田一中、酒泉四中、酒泉五中,开展了题为《护航青春,抵制欺凌》的专题法治讲座,300余名师生认真听课、热烈讨论,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检察官结合办案实际,紧抓同学们的心理特征,借助多媒体教学,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画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拉近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讲座以发生在校园内的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通过现场讲解、一问一答的形式与现场师生展开交流和互动,配以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多媒体课件,带领同学们共同了解校园欺凌的含义、主要的行为和表现、发生的原因、行为的危害性,重点就如何预防和解决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欺凌和暴力行为展开讲解,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具体可行的防治欺凌的办法,帮助孩子们勇于向校园欺凌说不,不断提高他们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酒泉市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检察官和学生之间互动频繁,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较高,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预防双重效果,为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学们认为,检察官的法治课深入浅出,用典型案例和生动故事讲解,通俗易懂,使同学们在较短的时间内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严格遵守法律,牢固树立法治信仰,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增强防范意识,切实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小公民!(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检察院供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西安市的十大小学学校排行榜02-23

    1、西安高新第一小学西安高新第一小学是陕西省首批示范学校,22年的奋进,学校形成了“以德育教育为基础,以信息技术为翼翅,以教学质量为核心”的办学特色。蓬勃发展的……

  • 河北省各院校2020年考研初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02-23

    来源时间为:2020-02-19各位考生: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切实保护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

  • 江西省教育厅:压实责任规范管理守护安全02-23

    江西省教育厅我省现有各级各类学校食堂14641家,各级各类在校学生约1100万,占全省常住人口的近1/4。江西省教育厅始终把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作为重要任务和职责,……

  • 河南省2020各院校研究生成绩查询入口河南省2020各院校研究生成绩查询入口02-23

    来源时间为:2020-02-22根据2020年全国各省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发布时间通知安排,河南省2020考研成绩明日(2月21日)公布。报考我省招生单位的考……

  • 2019安庆市直学校新任教师招聘专业测试公告02-23

    来源时间为:2019-08-08根据《2019年度安徽省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公告》和有关规定,现就安庆市直学校(含报考宜秀区高中历史岗位3名考生)新任教师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