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宿州市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记宿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系党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日期:2020/3/5 17:22:15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记宿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系党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www.gx211.com2020-03-03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中国高校之窗

宿州市

图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和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两位同志在值班)

图二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在包保社区值班)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场非常战役,病毒来势之汹、疫情传播之烈、范围扩散之广、全社会所面临的挑战之大,堪称前所未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宿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系党支部在学院党委、计算机系党总支的号召下,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组织支部广大党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带头奉献、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疫情防控期间,计算机系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战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服从指挥,坚守岗位,沉着应对,用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的成效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

图三计算机系党支部党员同志在志愿岗值班)

自1月27日起,按上级党组织要求,计算机信息系党支部安排专人负责所属党组织内部门、系部、班级逐人排查:有无湖北籍学生(职工)及假期期间从湖北返回的学生(职工),确保逐人通知,全员知晓,不漏一人,检查实行每日报告制度。计算机系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能够切实担负领导责任,确保本党组织范围内的学生(职工)无一人出现漏报瞒报情况的发生。疫情防控期间共排查教学班级18个,学生500,其中社招4个班级120人;排查教职工26人,其中退休教职工5人;并与在外地的3名教职工始终保持联系。计算机系党支部克服一切困难,逐人通知排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师生员工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2月1日,计算机系党支部迅速落实学院党委《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通知》精神及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同志参加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支部党员纷纷递交志愿者申请书,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甚至在危及生命的传染病毒面前,主动请战,当先锋、作表率,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积极响应、踊跃报名,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计算机系党支部除1名产假及1名在外地党员外,其余10名党员全部成为了光荣的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一是配合学院及居住地小区相关人员做好门卫出入管理、校园卫生消杀、防疫知识宣传工作;二是参与居住地社区网格化管理,承担网格员工作,共排查社区居民589户,另李玉峰同志负责包保196户。

图四计算机系党支部党员同志在社区值班)

疫情防控期间,计算机系党支部在积极排查师生健康状况的同时,主动做好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并号召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到所在社区、村庄和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其中计算机系7名学生(其中1名预备党员)成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计划,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计算机系党支部的广大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和肩上所承担的沉甸甸的责任。哪里有险重任务哪里就有我们的党组织,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共产党人的身影,在这场全民参战的抗疫战中,我们计算机系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当前,学校开学在即,网上教学已正式开始。计算机系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和计算机系党总支工作安排,一方面继续严格执行宿州市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另一方面积极做好网上教学的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两不误。

经过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艰苦工作,疫情防控形式已经出现了积极的变化。在党中央的正确决策和部署下,在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工作下,在全国人民的积极努力下,我们深信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取得完全胜利。(通讯员:梁西陈程家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