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固原市 > 正文

固原市隆德县多措做好学生复课各项工作

日期:2020/4/7 19:58:5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3-28

日前,固原市隆德县各学校已严格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工作组和县委、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思想、制度、物资、健康、隔离、联防联控、环境卫生七项准备工作。3月24日,全县7所中学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已正式开始报到。采取学生上下学出入校门口时,前后保持1.5米距离,确保安全有序出入。

固原市

据了解,隆德县按照“四个一批”原则,全力调配物资,为7所中学优先调配口罩、手套、额温枪、体温计、防护服等物资,并积极动员家长为学生自备口罩。目前,县教育系统储备了84消毒液9819.3公斤、氯水9242.9公斤、酒精1674.7公斤、口罩126671只、手套6975双、防护服427套、体温计7807支、额温枪655把,可满足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后两周所需。同时,严把家门、校门、教室门、餐厅门、宿舍门“五道门”,对学生进行多次体温检测,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固原市

此外,复课实行“三个错时”。即:分学段错时错峰开学,分年级错时错峰上下课,分班级错时错峰就餐。实行“三个分散”,即分散住宿,将原来8人住宿调整为4人住宿,安排床位时前后错位、上下交叉,适当拉开距离。分散听课,将同一班级分成A、b两个班,每班学生确保单人单桌,为班级配置主讲教师和助讲教师轮换授课。分散就餐,统一餐具,统一配餐,统一清洗,统一消毒,分年级、分班级、分小组错峰,单桌、同向就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增大传染风险。

固原市

目前,所有返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正常,全天未发现体温异常或有发烧、干咳、发力等疑似症状的学生。当前,疫情蔓延扩散的潜在风险仍然存在。据悉,下一步,县教育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进一步抓严抓细督查,压紧靠实责任,切实履行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职责。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我区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走进中卫市草台小学我区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走进中卫市草台小学04-07

    为普及保险基本知识,增强农村学校学生及家长的保险意识,9月18日,宁夏保险“五进入”宣讲活动走进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草台小学,为该校300余名学生及家长送去金融……

  • 参与侦破白银连环奸杀案的老刑侦与黑老大沆瀣一气,04-07

    来源时间为:2020-04-06参与侦破白银连环奸杀案的老刑侦与黑老大沆瀣一气,被双开2020-04-0610:05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媒体字号超大大标准小……

  • 固原市隆德县多措做好学生复课各项工作固原市隆德县多措做好学生复课各项工作04-07

    来源时间为:2020-03-28日前,固原市隆德县各学校已严格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工作组和县委、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思想、制度、……

  • 官宣!汉中市小学将于4月20日统一开学04-07

    来源时间为:2020-04-034月13日,全市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非毕业班开学。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

  • 让党的声音离大家更近04-07

    “观众朋友听我讲,全会带来新思想;13个坚持记心上,学习贯彻有方向......”2019年底,在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现场,金川区“红色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