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固原市 > 正文

固原市積極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校園教學秩序

日期:2020/4/13 0:30:25 浏览:

人民網銀川3月24日電(梁宏鑫)近日,固原市教育工委按照中央和區、市黨委安排部署,統籌做好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通過嚴格精准防控,科學有序復課,積極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校園教學秩序,確保平安開學、有序開學、順利開學。

3月19日,固原市召開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協調會,對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校園教學秩序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要求各有關部門要加強統籌協調,細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學習開學前各項准備工作。

據了解,固原市建立教體局黨組班子成員包抓學校工作機制,督查指導各學校積極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校園教學秩序,扎實做好新學期開學各項准備工作。嚴格落實師生健康卡管理制度,採取“人盯人”信息化遠端管控的方式,每天排摸師生的健康狀況和活動軌跡,形成一套詳細精准的師生健康檔案,為師生返校復課做好准備。科學制定學校錯峰返校復課制度,要求全市高三、初三年級學生3月25日前恢復正常教學,中職學校畢業年級學生4月10日前返校復課,其它年級由市、縣(區)評估組評估“合格”,並報請同級人民政府同意后確定開學時間。

同時,固原市各學校結合實際,細化工作方案,制訂詳細流程,建立“一校一案”,對可能出現的情況提前研判,扎實開展業務培訓和應急演練,切實提高教職工應急處突能力。通過指揮部集中調撥、統一採購、社會捐贈等方式,共籌集口罩31萬個,消毒液101.9噸,儲備額溫儀6842個,配備熱成像測溫儀122台,為市直各學校安裝了智能化門禁系統,全力保障學校防疫物資。

此外,固原市充分利用“互聯網+教育”,持續深化“學校主導、老師引導、家長協助、學生參與”的線上教學模式,引導廣大教師積極投入教學實踐,創新教學方式,守好教育初心,踐行樹人使命。同時,對線上教學實施情況進行跟蹤評估分析,及時改進線上教學方式方法,全面提升網絡教育教學質量和教師信息化應用能力。結合全市開展的“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學習實踐活動,市教育黨工委以“共抗疫情、愛國力行”為主題,採取線上教學的方式,在全市教育系統廣大黨員干部、師生中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教育引導師生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深刻感受廣大醫護人員臨危不懼、奮不顧身、敬佑生命、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

責編:梁宏鑫、寬容)

人民日報客戶端下載手機人民網人民視頻客戶端下載人民智雲客戶端下載領導留言板客戶端下載人民智作

推薦閱讀

不辭辛勞勇挑重擔(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沿途不時能聽到見到志願者、武漢市民說著“謝謝”和揮手告別……3月17日下午,在去往機場的大巴上,寧夏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平羅縣婦幼保健院婦產科護士長劉龍霞感動得流下了眼淚。“武漢人民加油,你們是最棒的!待來年春暖花開時,我一定會回…【詳細】

人民日報看寧夏

保障春耕生產農資供應(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疫情防控期間,不失時機抓好春季農業生產,要組織好農資生產、流通、供應,確保不誤農時。為此,各地各部門努力克服疫情給農資生產、運輸、銷售等帶來的不同程度影響,進一步細化管理、優化流程,為農資供應按下“快進鍵”,搭好“快速路”。—…【詳細】

人民日報看寧夏

精准查擺化危為機(一線視角)經受住疫情的考驗,我們更應該增強脫貧的韌性,更應當重視培養產業抗風險、抗挫折的能力對危中有機、化危為機的認識,包含著朴素的辯証法思維。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本來就有許多硬骨頭要啃,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增加了難度。可以說,…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