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中卫市 > 正文

中卫市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

日期:2020/4/13 0:30:4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4-09

自今年3月底以来,我市教育系统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广大教师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以此全面开展查损补失、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四查四补”工作,做到镇不漏村(社区)、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适龄生进得来、在校生留得住、流动生有去向”。

“市区学生家庭居住集中,排查相对简单。乡村学生居住分散且路途较远,需要提前计划家访路线,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家访,把获取的重要信息汇总上报。”中卫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赵贤向记者介绍她的家访行程。据了解,“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对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实现全覆盖,重点核实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残疾“四类”贫困家庭学生上学、资助政策享受等信息,留意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两类”家庭学生信息,关注特困家庭和遇到重大灾害、突发事件家庭的学生以及留守儿童、孤儿、移民搬迁户(自发搬迁或生态移民)学生信息,做到信息核查精准、疑似辍学学生劝返及时、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资助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因残不能随班就读的学生送教上门,实现义务教育零辍学目标。

我市采取“户、册、籍、人”四对照的办法,核准每一名适龄儿童少年受教育情况,同时摸清2020年秋季新增适龄儿童和小升初学生底数,建立信息台账,做到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其中,把因疫情影响,打算出外务工或厌学等原因产生辍学念头的学生列为控辍保学重点监控对象,建立台账,联合网格员逐一劝导,并对监护人进行政策法规教育,依法依规向学生监护人讲明被监护者接受义务教育的责任,切实转变监护人及学生思想认识,确保疫情防控结束开学时都能复学。下一步我市将实施复学学生温馨关爱行动方案,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自信心,确保其不发生辍学现象。家访中,对于因病、因残已超6周岁但还未上学的儿童,要查明原因,确保秋季正常入学注册学籍,确实不能随班就读的学生,学校安排教师“一对一”送教上门,帮助完成义务教育学业。(全媒体记者牛国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