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驻马店市 > 正文

驻马店市教育局多举措有序推动学校复学

日期:2020/5/13 14:06:11 浏览:

目前,驻马店市高三已于4月7日开学;初三已于4月13日开学;高中一二年级已于4月27日开学;中等职业学校、初中一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已于5与6日顺利开学;小学一、二、三年级将于5月11日开学。幼儿园复园、特殊教育学校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另行通知。

一、复学前做到“三个精准一个细化”。一是精准核查每位师生员工复学前14天的健康状况及旅居经历;二是精准核实防控物资储备情况;三是制定精准的错时入学、放学和错时就餐计划等。对“三案十制”(“三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学前准备工作方案,开学工作方案;“十制”:联防联控制度,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制度,学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复学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免疫接种证查验制度(小学、幼儿园),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通风、消毒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进行细化,分解任务,责任到人。

二、报到时严把“卡、验、换、消、检”五道关。“卡”是开学时段在学校大门前道路两端设置拦卡,由公安交警值守,严禁其他人员和车辆进入;“验”是班主任老师核验学生的健康档案、测温单和家长承诺书;“换”是学生到校门口测温前为其更换口罩;“消”是对报到学生的双手、鞋底、和携带包裹进行消毒;“检”是检测体温,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安排其进入大门外观察室,接受定点医护人员的观察与检测,及时作出应急处置。

三、复学后加强六项管理,落实“九个到位”。复学后重点加强包括门岗、卫生、食堂、就餐、人员和住宿等项管理,认真落实日报告制度。驻马店市各级各类学校认真落实防控措施部署、防控责任明确、防控人员组织、防控信息精准、防控制度、防控物资贮备、防控设施完善、应急预案完备、防控风险评估等九个到位。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班主任是班级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家长落实家庭监护的责任。

四、加强常态化督导检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于3月底成立了9个疫情防控及安全复学工作包县督导组,分别于4月7日、4月13日、4月27日、5月6日等多个时段进行了8轮督导检查,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成县区监督学校整改,实行跟踪问效,立行立改,并及时印发了督查通报。

截至5月7日,驻马店市35所普通高中,共有在校学生168093人,正常报到164777人,占在校生总数的98.25%,有3316名学生因病请假或参加高招艺考延后报到;驻马店市273所初中共有在校学生319072人,正常报到311883人,占在校生总数97.74%,有7189名学生因病事假或春季中等职业学校分流等原因延后报到;驻马店市共有2138所小学,四五六年级共有学生344154人,正常报到337613人,占在校生总数98.10%,有6541名学生因病事假、隔离期未满等原因延后报到。驻马店市11所中等职业学校,应报到学生31047人,正常报到22415人,有8632名学生因三年级实习和病事假等原因未报到。驻马店市3所高校中,黄淮学院计划5月16日首批返校,职业技术学院和幼儿师专计划5月22日首批返校。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