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长春市 > 正文

慎终如始抓防控全力以赴保平安

日期:2020/5/15 22:25:06 浏览:

为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全区各学段开学复课准备工作,5月12日,长春经开区文教局组织召开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经开区文教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丽英主持。会上,文教局副局长陈威详细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防止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压实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开展校园疫情防控漏洞专项排查,做到查缺补漏、不留隐患;要进一步做好人员检测排查工作,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及重点地区返(来)长人员的监测排查、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

刘丽英局长对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刘丽英局长强调,各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区最新指示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攻坚战、持久战。一要提高认识,绝不放松疫情防控的思想底线。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思想,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把防控措施落得实上加实。二要消除风险隐患,全方位、全链条开展漏洞大排查。各学校要立即组织开展排查工作“回头看”,对各个工作环节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坚决扎紧、扎密、扎严疫情防控网。三要加强人员排查,确保从根本上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各学校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排查力度,扩大排查范围,强化学校网格化管理,继续加大“吉祥码”的推广使用,确保中高风险及重点地区返(来)长人员排查到位,管控到位。

文教局班子成员,属地高校、中职院校主要负责人,中小学校(含民办)校长参加会议。

发送邮件至zhengwu@thepaper.cn申请加入澎湃政务号或媒体团

特别声明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齐齐哈尔市领导助残日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05-16

    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12日,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李洪国、齐齐哈尔市副市长刘艳芳分别深入齐齐哈尔市安置残疾人就业福利企业、残疾人创业代表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盲人按摩……

  • 大连开景英语培训学校05-16

    开景英语旨在创建一所集英语整体能力、中高考应试、出国考试以及综合能力培养于一体的高端优质良心培训学校,让学生得到大连市最高端优质的教育资源,在顶级名师的专业培养……

  • 鞍山市魔电DJ培训身高不高05-15

    鞍山市魔电DJ培训身高不高魔电DJ培训中心是一家设有DJ打碟,MC喊麦,灯光师,VJ职业,调酒师为一体的连锁教育培训机构。目前设有南昌校区和长沙校区,所有课程完……

  • 慎终如始抓防控全力以赴保平安05-15

    为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全区各学段开学复课准备工作,5月12日,长春经开区文教局组织召开了关……

  • 辽宁葫芦岛一企业发生爆炸消防正在救援05-15

    据央视新闻,2月11日20点左右,辽宁省葫芦岛市北港工业区内的一家企业发生爆炸,当地消防已在救援,具体情况正在了解中。同花顺上线「疫情地图」点击查看:新型肺炎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