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南京市 > 正文

下周江苏培训机构分批复学南京第一批复学名单公布

日期:2020/5/17 18:36:5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16

下周,江苏中小学全面复课,培训机构也将迎来复学。本周,各地培训机构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检查合格下周正式复学。

上午,在扬州市邗江区几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已经返岗。一家培训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教室按规定进行了调整,座位间隔保持在一米以上,保证每间教室学生人数控制在小规模。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也都储备到位。“我们所有的校区也都进行了卫生打扫、消毒,所有物资全部到位也都分发到各个校区、各个点。对我们所有校区复工准备情况都进行了检查和初步验收。我们也督促他们进行一些整改准备。”为保证复课安全,不少社会培训机构也向学生家长提前收集学生复课前14天的健康状况、师生的苏康码和健康报告等材料。

除了扬州,苏州、南京等多地也宣布下周起,培训机构将分批复学。在南京新东方鼓楼邮政大厦教学点,门口设置了一个专门的入校通道,每一个进校的学生都要经过6步骤,戴好口罩、间隔排队、出示苏康码、测量体温、签到登记以及洗手消毒。校区校长李洋介绍,这个点约50个教室,分为大教室和一对一教室,已经通过验收,下周就可以复课。考虑到家长接送,将采取分时段分批错峰。“家长接送孩子,中小学是错峰的安排,降低同一个时间段人员的密集度。比如中学生是8点到10点,小学就是9点40下课,就可以错开。”

截至目前,南京市已经有七个区公布了第一批复学培训机构名单。所有接受检查的培训机构都要参照《南京市社会培训机构(托育机构)线下复课准备工作验收参照样表》一一落实。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办公室主任董文昕说,对照中小学复学标准,培训机构有不同。“比如受场所的限制,我们中小学教室都是在独桩建筑物内,通风环境比较好,教培机构在不一样的建筑内。我们这也提出要求,增加空气消杀,增加紫外线消毒,保障室内安全情况。”

随着小学全面复学,孩子接送再次成为“老大难”,尤其对于双职工家庭,3点多放学后怎么办?学校“弹性离校”还未开展,送到“托管学校”是否放心。位于大行宫三叶草托管中心负责人李春辉表示,目前,他们正等待相关部门的检查,为了保证孩子健康,每个教室按照学生人数不超过5人。“如果开的话,来的孩子也不多,大多会是错峰,一个教室有5个人。有专门的老师负责,每天都要消毒,街道也说了要有表格,每天都要责任到人,通风都要记录。”

采访中,不少小学低年级的孩子家长明确表示,他们本来打算给孩子尝试一些校外兴趣班,培养孩子的综合素养,受疫情影响,目前搁置了报班计划。一些小学高年级家长则坚持报名学科类项目。

教育部门表示,没有通过验收的培训机构,一律不得开展线下培训活动。对未经验收擅自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私自扩大培训对象范围的,一经发现即纳入“黑名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编辑/国正)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