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广安市 > 正文

广安邻水交警常态抓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20/5/19 16:29:17 浏览:

为切实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生上放学期间交通秩序井然。今年以来,广安市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四加强”举措,常态抓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新学期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截至目前,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部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未发生涉及学生的较大伤亡交通事故。

加强源头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治理道路隐患。组织警力对校园周边道路以及交通安全设施进行详尽巡查,及时发现校园周边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校园周边标志标线损坏、信号灯故障、隔离设施缺失等情况,能及时治理的,第一时间治理到位,不能及时治理的,在上报有关部门的同时,落实专门力量加强巡逻守护或安全提示。治理校车隐患。组织警力对校车检验、保险、标识、交通违法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与学校负责人、校车监管人、校车驾驶人等逐人逐车见面,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并对校车的座椅、安全带、轮胎、门窗玻璃以及消防器材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不让一辆“带病”校车上路行驶,确保不让一个有问题人员驾驶校车。今年以来,共排查道路隐患31起,治理完毕16起,落实守护15起,完善交通安全设施16处;集中检查校车安全2次,发现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5起,全县11辆校车全部落实安全责任。

加强巡逻管控,全面规范交通秩序。开展专项整治。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乱象,纳入“三车三乱”专项整治范围,坚决查处校园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随意掉头、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以及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等违法载人行为。开学以来,先后在校园周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6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开展综合治理。与县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打非办、运管所、派出所、镇交管办等密切协作,对校园周边道路、人行道的车辆停放、摆摊设点等实施综合治理,全面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学生上放学平安出行。今年以来,先后查纠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违规摆摊行为120余起,扣留涉嫌非法运营车辆26辆,综合治理校园周边乱点乱象4处。

加强守护值守,保障学生出入平安。城区定人值守。按照县公安局统一安排,由交警大队、特巡警大队对城区13所中小学校开展“护学岗”行动,确保城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在上放学高峰时段,有警力提前20分钟到岗和延后20分钟下班值守,对学校周边车辆进行疏导、查纠,确保校园周边上下学时段道路安全通畅、车辆行驶有序,确保学校师生平安出入校园。乡镇协调指导。各派出所、农村交管队主动与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联系,通过相互交流总结经验、查找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方式,共同研究制定师生安全出入校园策略,落实校方及各镇交管办上学放学时段,轮流安排教职员工、安保人员、劝导员等,护送学生乘车、过马路,全县学生交通安全形成齐抓共管格局。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交警进校宣传。学校开学后,交警大队及各农村交管队派出宣传警力,轮流到各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中小学生常见交通陋习,采取上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资料、摆放事故展板、接受法规咨询等形式,提醒学生出入校园一定要注意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在公路上追逐戏耍,切实注意交通安全、防范发生意外伤害。过公路时,一定要走斑马线,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进出校园要正确选择乘坐班线客车、公交车、出租汽车,拒乘摩托车、三轮车、非法运营车辆。从小开始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并鼓励同学们发挥“大手牵小手”作用,向家长、亲朋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及安全出行常识,共同文明参与交通。新旧媒体宣传。主动与新闻媒体联系沟通,通过电视、报刊、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介,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常识,剖析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学生出行遵守交通法规,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学生交通安全的宣传氛围。今年以来,共开展进校宣传活动39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00余份,电视、网络、微信等专题宣传31期,受教育学生达15000余名。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