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清远市 > 正文

广东清远青少年观看“美育云端课堂”感受文化盛宴

日期:2020/6/2 14:32:0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06-24

为提高全国青少年审美素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5月23日至28日,广东省清远市组织全市518所中小学观看了由中央文明办三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美育云端课堂”活动,活动通过网上演唱演出、名家讲堂、音乐党课等系列艺术形式对广大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助推全国文明校园建设,用别开生面艺术陶冶青少年的情操。

清远市各中小学校利用早读课、音乐课、班会课等组织学生在央视频平台上共同观看“美育云端课堂”活动,并及时有针对性对学生开展美育教育,全面提升清远市青少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清远注重加强家校合作,鼓励家长与孩子共同观看,让孩子在本次活动中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在新冠肺炎前感受到我国的日益强大、中华民族的团结一致。

清远市

育苗小学组织学生网上观看学习“美育云端课堂”。图片来源:清新区教育局

据统计,在5月23日至28日,全市共有82.2万人次观看了活动。通过“美育云端课堂”这一系列活动的学习,拓展了青少年学生的音乐视野,加强了学生对高雅音乐的了解,陶冶艺术情操,帮助青少年学生建立充实多彩、积极奋进的精神世界,不断满足学生的精神文化需求,以美育推动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从而有助于培养学生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来源:清远市文明办罗绮莹)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