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双鸭山市 > 正文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上门服务免费检测把好防疫计量关

日期:2020/6/9 22:00:5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为确保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在用测温枪量值准确可靠,6月1日开始,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计量监管和检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移动平台,使用便携式检测设备,对辖区内测温仪器进行校准和免费检测,确保测温仪器计量准确,为疫情防控把好计量关。

精确校准,确保测温设备量值准确。

仪器检测受环境、温度影响较大,不能随送随检,必须达到恒温条件才能检测。检测人员严格执行检定校准规范要求,对送检的测温仪器严格把关,精确校准,保障每台送检仪器检测质量,为疫情防控把好测温仪器量值准确可靠关。

细心讲解,确保使用人员操作规范。

对于不会正确操作使用测温仪器的人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操作方法,同时通过各分局建立的微信群转发了《红外体温计校准模式汇总》,指导使用单位和操作人员正确操作使用测温仪器,避免操作不当造成测温数据失准现象。

严格把关,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测温仪器属于疫情防控“三件宝”之一,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双鸭山市各药店测温仪器进货量少,大多数个体工商户都是通过网上自行购买,且品牌多样,质量好坏参差不齐。对经检测不合格的测温仪器,责令立即停止使用,要求马上更换新的测温仪器并检测合格后方能使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

此次计量校准和检测工作覆盖了双鸭山市四方台区、岭东区、宝山区和红兴隆垦区的学校、医院、集贸市场、超市、药店、餐饮店、食杂店等单位和个体工商户。截至目前,共检测测温枪706把,合格591把,不合格115把,检测合格率83.7%。(供稿: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86090492020-06-0816:10:23:302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上门服务免费检测把好防疫计量关220038地方动态地方动态

http://www.cqn.com.cn/zj/content/2020-06/08/content_8609049.htmhttp://www.cqn.com.cn/m/zj/content/2020-06/08/content_8609049.htm中国质量新闻网为确保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在用测温枪量值准确可靠,6月1日开始,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计量监管和检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移动平台,使用便携式检测设备,对辖区内测温仪器进行校准和免费检测,确保测温仪器计量准确,为疫情防控把好计量关。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