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南京市 > 正文

分享战“疫”故事中的初心与感悟

日期:2020/7/3 7:41:33 浏览:

活动以“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为主题,邀请“梧桐论语”理论宣讲者和参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走进校园,为学子们上了一堂令人动容的思政课。

“梧桐论语——我是理论宣讲者”会走进南京财经高职校

战“疫”故事中的初心与感悟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钱红艳)昨天下午,“梧桐论语——我是理论宣讲者”第四场会走进南京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活动以“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为主题,邀请“梧桐论语”理论宣讲者和参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走进校园,为学子们上了一堂令人动容的思政课。

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讲师团、市委教育工委宣传与德育工作处、周末报社承办,南京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现场,南京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江苏省援湖北医疗队南京二队队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5重症病区副主任施乾坤,了在武汉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谈及感受,施乾坤动情地说:“14亿人写就了防疫抗疫的动人故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活动现场,作为南京前往武汉一线报道组中的唯一一名女同志,南京广电的记者杨洋特意将那段难忘的经历录制成视频:“正是因为在现场,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我们才感受到各个治愈数字的背后有这么多暖心的故事。”

当天,南京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蒋光远以《“疫”中课堂》为题讲述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教师职责。学校现代服务系学生方佳怡了疫情期间坚守实习岗位的经历。秦淮区委党校教师孙晶,从抗疫故事讲起,由浅入深向青年学子阐述了我们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现场参加会的同学说:“通过几位嘉宾的,我们深刻认识到,应对大考,必须坚决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总体优势。依靠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我们就一定能闯过这一关、打赢这一战,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