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平顶山市 > 正文

平顶山市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夏季生活饮用水安全等专项检查

日期:2020/7/6 17:46:08 浏览:

6月30日获悉,自今年6月以来,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执法人员针对普通高招前学校传染病防控、夏季生活饮用水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开展了医疗美容依法执业普法宣传周活动。

共对市内9个高考考点学校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学校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考场的消毒通风换气情况及生活饮用水安全等内容。检查中发现各考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设置有专职的疫情报告人员,指定专人负责考场的清洁消毒及通风换气工作,为师生提供符合卫生标准的生活饮用水,考点卫生环境基本达到了相关卫生要求。但个别学校日常消毒记录不全及未按要求索取涉水产品卫生批件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制作了监督笔录及意见书。要求立即落实整改,确保平顶山市普通高招顺利进行。另外还对平顶山市市政水厂、企业自建水厂以及学校水厂等8家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集中式供水单位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上报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该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为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市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局同时组织开展了“医疗美容依法执业普法宣传周”活动。以“远离非法医疗美容,珍爱生命健康”为主题,向市民宣传医疗美容相关的知识和医疗美容相关的警示案例,揭示违法违规行为可能的危害和后果,引导公众对医疗美容的理性认知,提升消费者辨识能力,倡导消费者自觉选择正规美容医疗机构接受医疗美容服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确保医疗安全。

通过行之有效的卫生执法监督,确保了一方卫生安全,为平顶山市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