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驻马店市 > 正文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得到家乡父老的广泛赞誉

日期:2020/7/11 21:47:16 浏览:

中国高校之窗

近日,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接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温岭镇的一封致谢函,对白城医高专临床医学17级2班陈晓丽同学响应当地党委政号召,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自愿服务达56个小时的行为给与肯定,对白城医高专表达了谢意!

驻马店市

据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依托共青团组织和学生组织的有生力量,本着“属地化、就近化”的原则,鼓励青年学子依法有序主动投身家乡疫情志愿服务防控工作。广大白医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和当地党委和政府号召,不退缩、不逃避,踊跃投身到这场战“疫”中。他们主动到社区、村委报道,热情参与到当地疫情联防联控、防护宣传、防疫消杀、社区排查、便民服务、心理援助、医疗辅助等多领域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他们的身影活跃在车站、机场、医院、社区、村屯等每一个防疫防控的重要岗位。截至目前,学校共有近300名大学生参与到前线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志愿服务14967个小时,服务范围覆盖域内9个市州和域外河南、安徽、黑龙江等13个省份。

在长春,白城医高专2017级护理专业学生刘聪、王卓、周群山,医学技术学院学生孙荣辉、临床医学系学生宋旭、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刘姿彤第一时间响应团省委号召,成为第一批上岗志愿者,在长春龙嘉机场、12320管理中心、社区等重点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重庆,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盛俊淋成为开州区白鹤街道东华社区的志愿者。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将社区收集的纸质资料转录成电子版资料,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在河南,2019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胡鑫峰则成为了驻马店市驿城区朱古洞乡胡庄村“把门人”,尽管寒风瑟瑟,但他每天坚守在村口,对过往行人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工作,为本村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驻马店市

在甘肃,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冉小东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家乡防疫宣传。

在吉林市,2018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李萌萌,成为一名丰满高速收费站和天南高速收费站测温志愿者;

在白城,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潘荟年主动参加大安市志愿者协会,在安广镇政府从事社区排查工作。

在四平,2019级临床二班学生刘东帛主动申请参与社区入户走访调查和防疫宣传……

在这次疫情面前,白城医高专年轻的学子并没有因为年轻而后退,也并没有因为疫情严重而害怕,而是踊跃报名参与地方防控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得到地方政府和家乡父老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通讯员:汉漴林)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