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泸州市 > 正文

督查学校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率队督查叙永县学校安全工作

日期:2020/7/17 15:18:43 浏览:

近日,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陈纪军率市学校安全专项督查第二督查组赴叙永县江门镇、两河镇等地,采取随机选点的方式督查学校安全工作,市教育体育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地灾防治中心参与督查,叙永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圣明,县政府副县长吴立凡分段陪同。

泸州市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江门中心校、江门幼儿园、江门中学、江门青云小学、两河中学和叙永职高等,就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地灾隐患、夏季消防安全隐患、校车及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隐患、食堂食品卫生安全隐患、校园意外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应急预案制定和应急演练开展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各督查人员就发现的隐患进行了通报。

泸州市

陈纪军对叙永县委、县政府学校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对交办的隐患要逐点建立台账销号整改,对所有隐患点全面进行危险性评估,在隐患未消除前,对威胁区域采取拉警戒线、设置警示牌等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有工程措施的利用暑假整改销号;二是对排查出来的排水系统设计不合理,散排或排水不畅问题立即研究,制定措施整改,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要委托有资质地勘单位对学校地灾隐患再排查、再会商、再整治;四是切实消除校园周边乱搭乱建、违规建设、危旧房掉块等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专项治理。五是加强在建工程、弃土堆放等安全管理,严防次生灾害安全伤亡事件发生;六是加强安全教育,要对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地灾防治安全、防汛安全、交通安全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防灾及安全意识;七是强化督导整改,结合督查组通报存在的隐患问题,市教育局要及时收集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督办,密切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联动,积极推进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为山里的孩子放飞梦想07-17

    来源时间为:2020-07-13在六盘水的大山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操着一口北方口音,捧着一颗真心,带着一批又一批山里的孩子放飞梦想,他们工作在学校、生活在学校……

  • 2020四川南溪区城区学校(园)面向区内镇(街道)学07-17

    来源时间为:2020-07-14根据《宜宾市南溪区2020年城区学校(园)面向区内镇(街道)学校(园)公开选调在编在职教师公告》规定,现将选调到城区小学、城区幼……

  • 自贡九七七首次护航95名职校高考学生07-17

    7月7日,高考第一天,2020爱心送考正式启航!今天(7日)上午6点40分,自贡市职业技术学校门口已经停驻了30辆爱心送考车,等待着高考学子们的到来。志愿者徐建……

  • 贵州贵阳动车职业学校招生简章07-17

    扩展资料:动车火车票坐席分为商务座、一等座、等座。动车商务座坐席模式为1+2模式,过道两边各有1个和2个座位,分别对应字母AC+F,其中A坐席是靠窗的,C坐席靠……

  • 成都希萌西子化妆美甲学校好不好07-17

    成都希萌西子美容化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下称西子学校),系成都市劳动局直属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是成都市享受政府补贴的首批化妆美甲培训机构,致力于培养国家高级化妆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