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海南省 > 正文

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开展2020年高考模拟演练

日期:2020/7/22 16:08:56 浏览:

服务考生护航高考

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开展2020年高考模拟演练

“报告主考官,进入考场的学生有一名体温超过37.3℃。”“立即送到留观区。”……7月2日下午,三亚高考考点海南中学三亚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第二次高考模拟演练活动,学校抽调该校30余名老师和工作人员协同配合参加演练。

考点工作人员、“考生”在学校入口有序间隔列队,在保安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红外测温仪进入考场。考前60分钟起,工作人员组织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沿体温检测通道逐一接受体温检测及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等核查,“考生”保证间隔,有序入场。持绿色“健康码”,体温低于37.3℃正常的考生方可进入考场。发热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经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条件的,由专人引导,经专用通道,前往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演练中,该校对考生在入场体温检测、英语听力播放或考试过程中发现考生发热、英语播放卡带、学校断电等突发情况、隔离考场启用流程、有序退场等真实场景进行模拟,按照疫情处置的工作流程,精心组织开展应急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应对突发情况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安全高考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模拟演练,旨在提前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真正达到让考生在思想上理解,准备上充分,消除紧张心理,避免高考入场时发生意外,为三亚考生在2020年高考中正常发挥,考出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该校负责人介绍,为规范演练流程,保证应急演练的顺利开展和有效落实,学校在演练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成立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及相关职能小组,制定详尽的考点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实施方案,落实具体流程、演练分工及系统培训。演练结束后,学校要对演练进行总结,针对演练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意见,使高考考点的疫情防控措施更加切实有效。

(记者胡拥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