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芷江侗族自治县 > 正文

芷江楠木坪镇小学:优秀书法作品进校园

日期:2023/2/19 0:15:34 浏览:

怀化新闻网讯汉字和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为进一步推进书法教育工作,积极营造书法教育浓厚氛围,3月4日,芷江侗族自治县“全省优秀书法作品”捐赠仪式暨书法教师培训活动在楠木坪镇小学举行。

捐赠仪式上,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共向楠木坪镇小学捐赠了50副书法作品,120套书籍。芷江教育局向捐赠方代表授予了捐赠证书。

楠木坪镇小学校长邱思思表示,要将本次捐赠物资物尽其用,打造墨香校园,将传统书法中蕴藏的文化价值充分发掘出来,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捐赠仪式后,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再湘进行了专题书法讲座。“书法教育要引领带动广大书法教师和语文教师,发展自已的学科专业和教育专业,走教师专业发展之路。”李再湘表示,学校在教学中,不仅要注重对书写技能的训练,也要重视对书法文化的诠释与解读。

据了解,芷江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抓好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展示,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花绽放在侗乡大地上。(杨婷)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办学理念02-19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又名: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职业教育总校,简称:靖州县职业中专。是由原靖州县第一职业中学和原靖州县教师进修学校合并而来。是一所国……

  • 会同县城北学校:师生同卷考出新变化会同县城北学校:师生同卷考出新变化02-19

    来源时间为:2023-02-13“如果一个老师连教材都‘吃不透’,拿什么来教学生?”饶菊芳校长在教师会议上这样说道,并要求全体教师与学生一同考试。为了更好开展新……

  • 芷江楠木坪镇小学:优秀书法作品进校园02-19

    怀化新闻网讯汉字和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为进一步推进书法教育工作,积极营造书法教育浓厚氛围,3月4日,芷江侗族自治县……

  • 怀化麻阳苗族自治县久平文武职业学校招生对象02-19

    2014年授牌“怀化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15年挂牌成立“怀化市麻阳久平文武职业学校”、2017年授牌为“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优质生源基地”。近三年年参加武……

  • 新晃侗族自治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费多少钱一年02-19

    新晃侗族自治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创建于1980年,校名为新晃县农业高中,校址在现兴隆中学学生宿舍区。新晃侗族自治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简介1990年迁址至沙湾原县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