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淄川区 > 正文

青岛市淄博商会淄川分会向家乡捐赠抗疫物资纪实

日期:2023/3/6 4:59:00 浏览:

几天前,一场突发疫情使淄川城区进入了静默管控状态。根据疫情变化,郑大光会长决定全力支援家乡抗疫工作,在两天之内就调集了价值15万元的检测试剂、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测温枪等防控物资,并指派秘书长成凯、会员代表刘爱君和仇瑶等押车前往淄川,当面向家乡的父老乡亲表示亲切的慰问。

11月26日一大早,一辆披挂“淄川疫情防控物资”标识的大货车,先后在山东立菲生物科技产业有限公司、青岛金金顺商贸有限公司、青岛光大国际矿业有限公司装载抗疫物资之后,便急速地驶入了济青高速。紧跟后面的商务车上除了装有部分散装抗疫物品之外,还坐着成凯秘书长等三位在青淄川企业家的优秀代表。

临行前,淄川分会向淄川区慈善总会发出捐赠函。函中写道“近日得知家乡疫情突起,更得知区委区政府行动迅速,正全力带领全区人民积极开展疫情攻坚战。本次捐赠就是为了助力家乡抗疫工作,贡献在青淄川籍企业家的绵薄之力,一起与家乡父老共克时艰,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淄川加油!”

下午2时许,两部车辆准时到达滨莱高速淄川路口,受到了淄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涛等人的热烈欢迎,并随即按照区里的统一部署,直接将所捐抗疫物资移交给了相关单位。刘爱君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乡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淄川在青人的心;家乡父老一定会在最短时间内战胜这次疫情的侵犯!”

随后,淄博市副市长、淄川区委书记田兵兵,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炳涛,常委副区长孙鹏伟分别发来短信,对淄川分会的捐赠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淄川在青企业人士的善行义举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你们的善心义举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物资不多情意在,抗疫彰显人间爱。“抗击疫情是全社会的事情。作为民营企业,捐赠不仅只是我们爱心助力的一种具体表达,更是我们应该承担的一份社会责任。只要大家都拧成一股绳,世上什么困难都能克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仇瑶总经理的亲身感受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声。(来源:青岛市淄博商会编审:何良庆)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